我懷孕了 2007.07.16 上海

二月回台灣過年,回上海後,赫然發現我不小心也跟上潮流準備生豬寶寶嚕!雖不是計畫中的事,但還是非常的高興。我們家的第二個小寶貝即將來臨!!

當我看到驗孕棒上出現了兩條槓時 ,一則喜一則憂,喜則是我們家兩個寶貝恰恰好,彼此有伴,不孤單!憂則是我們要因為幫婆婆償還債務,所以經濟非常的吃緊。或許我想的比較遠,擔心經濟的問題會影響到小孩的成長,我不奢望給他們很富裕的生活,但基本的生活條件一定要有。又不忍心看老公的肩上擔子越來越沉重,心中充滿了矛盾。

跟老公溝通之後,調整一下財務狀況,準備開心的迎接豬寶寶的到來!三月到上海晨新醫院產檢,這是一家台灣醫生的醫院,我們比較放心。只是照照超音波唷~你猜猜看要多少錢呢?哈~哈~你要有心理準備唷~要四百元人民幣=$1720,打電話問健保局,產檢不補助,為了BB也只好摸著鼻子認嚕!

這還不最貴的項目呢!上個月要抽血檢驗唐氏症,因晨新醫院沒有這項服務,醫生建議我去上海的第一婦幼,醫院要求一定要先掛號檢查,照超音波之後才能抽血,這些項目都是要個別付款的。一趟路來了,也只好答應嚕!結帳時竟然要600多人民幣=NT$2580。天啊!真是恐怖!

在上海真的不能生病,生病看醫生基本開銷是人民幣$400,雖當地醫院比較便宜一點點,但你一點也不放心,因為之前我兒子感冒帶去上海兒童醫院,有分一般門診、專家門診,很容易分辨,專家就是比較貴的。我整整排了一個下午,身旁的小朋友症狀都比我兒子嚴重,咳的、吐的、狂流鼻水的、、、在不通風的醫院裡我深怕交叉感染、我兒子本來不嚴重都怕變的更嚴重了。接下來的是你更不敢相信,醫生指示隨便問問,壓舌柄是像冰棒的棒子(木製)看完後,卻不是丟棄而是又放入碘酒裡消毒,光想到重複使用就恐怖,結帳大約是200人民幣=NT$800,我後來還是跟我老公堅持去台灣醫生那,雖比較貴,但健保可以補助且乾淨、快速、服務設備好。這就是我們再上海生活2年來的看醫心得,有健保還是比較好的,且有醫院分級是好的。難怪很多人在海外還是沒將健保暫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