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Power變成電視兒童了,整天都要看電視,麥昆、水果奶奶、baby愛因斯坦...

中午在餐桌上的一段對話

Power : 把拔累累睡覺,馬麻累累睡覺,Power沒有累累一個人看賽車

馬麻:Power葛格要一個人看賽車ㄛ~那看到(暗摸摸)時候牛大叔出來,Power葛格會怕怕怎麼辦咧?

Power:Power葛格不會怕怕。(想盡辦法的要看電視)

馬麻:no~no~今天不能再看電視,你已經看了三部,我們說好一天只能看一部的。

Power:馬麻是黑黑人


馬麻:為什麼我是黑黑人?

Power:把拔是白白人、美眉是yellow人

這我才明白~原來是他是以我們穿的衣服顏色來區分,我還以為我這麼黑呢!

小朋友真的很有想像力、天馬行空、想到哪說到哪。

記得,有一天Power吃菠蘿麵包,麵包前後各咬一口,突然他兩隻手拿著菠蘿麵包左右按說:馬麻,叔叔電動。

哈~哈~原來他是在學叔叔打電動的樣子。小朋友的模仿能力很強,難怪身教勝過於言教。

所以如果Power有什麼惡習,我們就必須先檢討自己的言行嚕!

像Power 愛看電視~的確是因我們平時要做事時怕Power吵,就會放DVD給他看,卻養成他迷電視。

我們要負全責,因貪一時方便,如今卻要花雙倍的時間去導正他、又要擔心他會近視,真是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