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啟事

2008.11.4 星期一 台北 陰天

 

今天很驚險的騎機車

Anna用背巾背在前面

Power坐後面抱著我

就著樣奪命的騎到大潤發買東西

一路上一直叮嚀Power要抱緊我

老實說~超恐怖的!

 

終於到了大潤發

採購時Power Anna坐在購物車上

到了生鮮區時Anna想睡了

我只好將她揹起來

推著購物車

提醒在購物車上玩耍的Power小心雞蛋

哈哈~雞蛋還是破了

我並沒罵Power只跟他說:~雞蛋破了怎麼辦呢?

Power:把它放回去ㄚ!

馬麻:不行,因為雞蛋是我們打破的,所以不可以再放回去了,要付錢買下來了。請你下次不要再這樣好嗎?

Power:好的

 

其實在打破雞蛋的當下

我有掙扎過要不要放回去

天使與惡魔在打仗

但最後我還是毅然的決定,付錢

一盒40元的雞蛋讓Power暸解做人的道理是值得的

在結帳的途中有位好心的媽媽

告知我蛋破了

我回答她:我知道,小朋友不小心打破的。

她說:你們很誠實,有些人就放回去了(我有點小心虛,因為我曾浮現此念頭過傷心

到了結帳的地方

我主動跟收營台小姐說:不好意思!小朋友打破蛋,請幫我結帳

沒想到。。。

那好心的小姐說:你自己帶兩個小孩,打破但難免的。這蛋就不要結了

心中更篤定誠實是對的~~真是感動。。我遇到好人

趕快跟阿姨說謝謝,阿姨說不要買破掉的雞蛋了

Power:謝謝

 

小朋友真的會看著家長怎麼處理事情

真不愧身教非常的重要

別以為小朋友不懂

其實她都看在眼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