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217 (17)

2009.6.4 星期四 大雨 Power 三歲7個月

這陣子對於 Power 沒禮貌這件事很傷透腦筋

對長輩沒大沒小的

尤其對疼愛他的爺爺、奶奶更是如此

不想在長輩面前兇他

 

但這個問題個人覺得非常嚴重

這是最基本的

081217

朋友跟我妹之前給我的意見是(適當的體罰)

我妹跟我說:打了心會很痛,但真的有效

我實在不願意

但現在真的沒輒了

只好試試看

 

Power 又說:你很煩ㄝ

我沒多說,只是狠狠的打了他的手背

Power 嚇到同時也哭了

等他哭了30秒

我跟 Power 說:媽咪說過不可以沒有禮貌,你剛說我很煩就是沒有禮貌的,請你不要在這樣說

Power :媽咪,跟大人講話不可以沒禮貌。跟爺爺、奶奶也不行沒禮貌

我說:對的,請一定要記住

Power:好

Anna看到 Power 哭,用手摸摸 Power 的頭,給葛格"秀秀"

之後又一直說:阿咪,抱抱

我想Anna也被我嚇到了吧!

 

看著 Power 手臂上的三個手指印

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

但為了讓他了解什麼是沒禮貌

打他的小手是要讓他謹記在心

 

最好還是別打

我並不提倡打的教育

真的要打

也不能太頻繁

小朋友會麻痺

還有...不能拿東西打

只要用手打打小手、屁股就好囉!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ㄚ

 

  081217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