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109 032 

091109 005a

2009.11.8 星期日 晴

最近發現 Anna 喜歡問 " 為什麼?"

Anna 的好奇心開始了

記得 Power 之前也愛問為什麼

什麼都要問為什麼

現在。。。

Anna 也到了好奇的時期

凡事尋求答案

但有別於 Power 的是

Anna 比較常哭著說 " 為什麼 ?"

 091109 043

這兩天休周跟兩兄妹相處時間長

發現。。。

Anna 常被 Power 拒絕

或是搶走手上的東西

例如:

Power 搶走Anna手上色筆說:你不可以拿我的色筆!

Anna : 為什麼?

Power : 因為你不會畫ABC

Anna 幾次要求後大哭 :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拿筆?

我拿起Anna畫畫本跟畫筆

媽咪:妹妹,給你畫

媽咪:Power 妹妹不會畫ABC,要練習才會ㄚ!你不給她練習,這樣她就永遠不會了

你之前不會畫ABC,媽咪也不會說不行畫ㄚ!也會敎你,每個人都是要練習才會的

 

Anna 的成長過程有一個小葛格

說會照顧有時又不是真這麼了解怎麼照顧妹妹

常有的大小衝突

在我家常上演 " 孔融讓梨 "的戲碼

Anna 如此的疼愛哥哥

也或許他覺得搶不過葛格

每次 Power 哭了

Anna 就會讓給葛格

 

就像今天睡午覺時

Power 又搶著睡 Anna 的床

Anna 哭了

我到房間

媽咪:Power 請睡自己的床!

Power:我要睡這個床嘛!

媽咪:你要問妹妹,可以交換嗎?

Power:我們交換,你會我的床好嗎?

Anna:不要

媽咪:妹妹說不要了!請睡自己的床

Power 耍賴的哭了

此時

Anna 看到葛格大哭就說:好

 

有時候看到這樣的景象時

真的蠻生氣 Power 的霸道

憐憫 Anna 的委曲

同時看到 Anna 對葛格的包容也很高興

 

我只是不希望 Power 變小霸王

也不希望 Anna 總是退讓

  091109 023

091109 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