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6 星期一 陰雨

昨晚 Power 已到了睡覺時間21:00

但他說還要玩積木

也許是阿姨買了一艘船送他

覺的很新奇~想多玩一些

叫了三次 Power 還是執意還要玩

Anna 說要喝ㄋㄟㄋㄟ睡覺了

我跟 Power 說:那我跟妹妹累累了要去睡覺囉!

Power 並沒理會我

於是我就跟 Anna 進房間了

 

Power 開始在客廳製造噪音

我沒理他

又開始丟東西

我還是沒理他

最後。。。

Power 突然尖叫,大哭了起來

嚇死我了!發生什麼事了

我跟 Anna 趕快衝到客廳

抱起大哭的 Power 進房間

問他要不要喝牛奶

Power:好

我去泡牛奶之後

我跟 Power 說:媽咪不是不給你玩積木,我們已經玩很久了,睡覺時間也到了!

明天放學直接回家就可以再好好的玩積木了

Power : 好

 

今早,因為昨天的晚睡

所以晚起了

催了 Power 穿襪子幾次

直到我口氣加重了

他才甘願去穿襪子

穿好鞋!

給兩兄妹各半顆小善存

沒想到 Power 說他要三科維他命C

我:今天你沒有好快穿好唷!是媽咪生氣了你才穿襪子,所以今天沒有維他命C喔!

Power 一直哭著說要三顆維他命

Anna 也跟著哭鬧要三顆維他命

哭不停。。。

我受不了ㄌ。。。

抓起 Power 的手狠狠的打了四下

Power 嚇到大哭

當下我的心更痛

 

只要常去奶奶家待久一些,Power 就會變的很難溝通、難控制

這真的傷腦筋!從回台灣這一年多來,每次都為了長輩寵孫子這樣的事而頭痛

一個好的習慣養成真的很不容易

但是壞習慣不用一星期就養成了

想要把壞習慣改過來需要好幾倍的時間

真的好累喔~身心力疲

 

打了 Power 自己好自責唷

我主張不體罰小孩

但我自己卻打了他的小手

我妹、朋友都說我這樣是OK的

沒有過火

但我還真是打破了自己的原則

 

Power:媽咪沒有瘋掉,媽咪有責任教導你對與錯,這過程我們都很辛苦!相信過了這時期我們就會好了!我們一起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