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128 042

2009.12.11 星期五 晴

今天爺爺、奶奶接 Power 跟 Anna 下課

兩兄妹當然還要玩一下溜滑梯囉!

沒想到竟發生這樣的事。。。

 

Power 被兩個大班葛格追著跑

Power 對著大班小朋友說:你們沒禮貌

結果奶奶去跟老師說:那兩個小朋友一直追著我們小朋友,還手叉腰瞪他,請老師幫我們注意一下

老師:沒關係,那是樓上一個大班一個中班的小朋友,平常不會在一起

老師就上前制止兩位小朋友

 

睿廷馬麻發現就讓睿廷去找 Power 一起玩

睿廷就跟那兩個小朋友說:他是我朋友,你不可以欺負他

睿廷馬麻跟 Power 說:Power 以後不要跟叫不出名字的小朋友玩

OS:真感謝睿廷跟睿廷馬麻見義勇為拔刀相助,讓 Power 在新學校感到溫暖

 

奶奶就跟兩個大朋友說:你們為什麼這樣?

大班小朋友:你知道他很皮嗎?

奶奶:那你不疲嗎?那你比他大還這樣追來追去!

結果大班小朋友就手叉腰:哼

就沒說話了

 

問 Power 為什麼那兩個小朋友為什麼要兇巴巴追你?

Power:他們一過來就追我要打我ㄚ!後來我也生氣追他們

媽咪:那你們是一起玩追來追去的遊戲嗎?

Power:不是,他們一過來就追我要打我ㄚ!

 

了解整個事情

怎麼下課後在操場上怎麼這麼混亂呢?

雖然家長接了小朋友在操場上玩

但老師有看到是否就該制止與勸導呢?

也跟了解經過呢?該道歉的還是要說 Sorry

 

連著幾天下課操場發生不開心事件

到底是什麼問題呢?

家長的問題?

學校的問題?

還是孩子本身的問題呢?

 

之前舊校這樣的事件很少

孩子畢竟是孩子

打打鬧鬧在所難免

但不該接二連三的發生

如果孩子只有在老師家長面前很有規矩

沒有老師時候就不守規矩

這樣孩子就變成雙面人

就沒有打從內心守規矩

這樣教育就不叫成功,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