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9 星期二 雨天超冷

小時候我的童年都在青年公園

大大的草皮。爬樹。跳土風舞。溜冰。。。

記得小學上課都會穿過公園去學校

一路上有小鳥清脆的歌聲陪伴

時間夠還會繞到小池塘看魚

現在回想起來

當初家裡雖不富裕

至少還有青年公園這樣綠油油的大遊戲空間讓我們玩耍

下課後會跟社區的小朋友在樓下玩

警察抓小偷。衝關。跳橡皮筋。。。

也蠻幸福的

 

想想現在的孩子

每天除了讀書。補習。學才藝。。。排得滿滿的

尤其中永和公園少

小朋友下課也不能玩

沒時間。沒空間。擔心有壞人。。。

還蠻可憐的

 

小時候住青年公園旁

學生時期住大安區

婚後住上海

這些都有行人空間

住在中永和這兩年來

除了擠還是擠

並不是排斥中永和

它交通便利。生活機能好

只是不太適合我

 

之前因為上網買二手兒童三斗櫃到三峽面交

我們開上北二高

哇!才20分鐘就到三峽了

一下交流道

我馬上跟諒爸說:爺,我好想住這喔!寬廣的人行道,車又少,兩旁的生活機能也不錯!

我就在這時看上三峽

 

朋友聽到我想移居三峽第一句話就是:交通很不方便ㄝ!

想想~住中和交通方便對於我跟孩子來說也沒方便到ㄚ

因為我們的生活範圍還是在中永和很少離開

所以交通只有對諒爸有影響

騎車15~20分鐘到土城永寧站坐捷運也OK

 

091107 025

到處都有綠草皮。小公園也很多。

 

之前特定到三峽走走

發現走在三峽腳步不自覺得放慢

寬敞的人行道~超舒服

租金也便宜

為何非得擠在中永和

 

住上海時

每星期要坐30分鐘出租車專程去吃台灣料理。採購台灣食品

要地鐵要先坐20分鐘出租車

。。。

在台灣除非住山上

不然有比上海不方便嗎?

要不是諒爸工作關係

還真想搬到台中享受陽光呢!

三峽看到的全美語幼稚園 ~~ 有真草皮ㄝ

 

我只擔心孩子就學問題

三峽桃子腳小學也很有名

幼稚園我倒覺得還好

學甚麼我倒不是那麼在意

只希望孩子能快樂成長

 

糟糕!越來越強烈的想移居了

哈哈哈

當然住天母更好

無論房價。物價都貴三三

經濟上會太吃緊

還是三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