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96

這次諒爸出差 Power 沒提起把鼻

上次諒爸上海出差

Power 會問

把鼻怎麼去那麼久?

把鼻為什麼要去上海上班阿?

等等問題

這次他竟然都沒提任何的問題

 

睡前故事時間

我來說小狐狸的故事

 

Power : 是講故事書嗎?

mom : 不是ㄝ! 書已經還圖書館了

Power : 為什麼要還阿?

mom : 因為是借的。借的就要還唷!

Power:為什麼不買呢?

mom : 我們要看這麼多書,每一本都用買得要很多錢ㄝ!

我們跟圖書館借看這麼多不同的書

真的有非常喜歡的,我們再去買回家

不然要花很多錢ㄝ!

沒有想清楚就一直買,這樣我們就都沒錢囉!

Power:沒關係阿!把鼻有上班阿!

mom : 把鼻辛苦上班,你跟妹妹上課要錢,租房子,吃東西,買書買玩具都要錢ㄝ

Power:把鼻一直加班,一直出差就有錢啦!

mom : 這樣把鼻一直出差,你就看不到把鼻了!這樣你不會想把鼻嗎?

Power:想阿!可是把鼻出差就會送我玩具

 

OS:哇哩咧!這是甚麼想法阿!

可是也不能怪小孩

沒錯阿!諒爸出差回來就會帶很多的玩具禮物滿足小朋友

厚~我都沒有禮物ㄝ~偏心

可是我還是覺得這樣不妥

玩具怎能跟把鼻比呢!

小朋友的價值觀都變了

這次還是叫諒爸不要一次拿這麼多玩具給他們

要當獎品

這樣以後他們不就一直希望諒爸出差

我可不希望把鼻只是個名詞

20100217 (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