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93

2011.7.14 星期四 台北 ( Power 5歲 ; Anna 3歲 )

最近只要不順從 Power 的要求,例如:陪睡 . 陪玩 …等

反正不順他,Power 總會說 : 你都不愛我,你都不陪我玩

今晚我也來跟他玩這招~哈哈

 

Power . Anna 玩角色扮演

Power 當比鼻,Anna 當媽咪,我當小孩 ( 妹妹 )

遊戲開始了…

V:把鼻,我想要你陪我看書

P:等一下,我先弄一下這個

V:好,那要很久嗎?

P:不會,等一下就好了

V:好~ (停頓2分鐘)

V:把鼻,你好了嗎?我等很久耶!你都不愛我,都不陪我看書!

P:我愛你阿,再等一下下就好了

V:你根本就不愛我嘛

IMG_0095

很快的,Power 就不想玩了

我問 Power : 媽咪當妹妹的時候,一直跟你說"你都不愛我"你有甚麼感覺呢?

Power : 感覺不舒服!有點難過~因為我有愛你阿

V : 所以你常跟媽咪說"你都不愛我",媽咪也跟你剛剛一樣覺得好不舒服也非常難過唷!

Power 點點頭,我相信他真的懂那感覺了

 

Power 突然鬼靈精起來說 : 我是把鼻,那明天我不用上課囉

V:恩阿!把鼻要去上班,不用去上課唷

V:明天我跟把鼻去幼稚園上課,你去公司上班阿

Power 馬上停止了這樣的無理要求

小孩實在太聰明啦! 好險我反應快 ^^

20100512 (5)

Anna 就很享受當媽咪

她會不時的來擁抱我,那很多的玩具給我玩

無論我怎麼跟她耍賴,她都會很有耐心的跟我說:好

 

兩兄妹當父母表現出不同的情境

是個性不同嗎?還是平常我們對待兩兄妹的方式不同呢?

這問題值得我繼續探索 . 省思

201102051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