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證明:大笑 有助血管健康

台灣醒報 更新日期:2011/08/30 12:33 莊瑞萌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根據美國一所大學研究指出,保持笑容,尤其是大笑,對於提升血管健康有幫助。

美國馬里蘭大學醫學院讓30位年紀20歲到50歲的民眾觀賞戰爭片電影《搶救雷恩大兵》以及喜劇片《哈啦瑪莉》,結果發現民眾在觀賞劇情緊繃的戰爭片時,其血管內皮(endothelium)有出現收縮現象,血流量也降低,但看喜劇片時,血管又恢復到原本狀況。

研究人員米勒將同樣的實驗用在一位心臟病患身上,結果令米勒大為驚訝,他說:「笑容有助於心臟健康,而大笑可以使血管產生的變化,幾乎與從事有氧運動或是服用降膽固醇藥物後一模一樣。」

米勒表示,「因為過去的研究曾指出,壓力會導致血管收縮,因此我們才開始研究大笑等等正面情緒,可能帶來的正面結果。」

本次研究結果已發表於巴黎舉行的歐洲心臟學會大會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