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a12cb394b1f1
  
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消防員凱勒為妻子凱薩琳開始了一次名為“挑戰愛情的40天的試驗。 消防員凱勒在工作一直牢記著他的前輩留給他的忠告:“永遠不要讓你的同伴落在你的後面。”但是在他的家庭生活中,當需要為了婚姻中的爭吵和矛盾降溫的時候,凱勒卻信奉著自己的一套準則。
 
在剛剛經歷了兩人婚姻生活的第七個年頭時,凱勒和妻子凱薩琳都不約而同的認定了凱薩琳曾說過的那句話——她希望她從來都沒有結過這次婚。凱薩琳是當地一家醫院的公關主任,她和丈夫都不能夠理解彼此工作中所面臨的壓力。在日復一日的關於工作、錢財和家務事的爭吵之中,他們兩個人不得不承認:這段婚姻已經 走到了盡頭。
  
正當這對夫妻著手開始辦理他們的離婚手續時,凱勒的父親不得不出面調節一下他們的矛盾,他說服兒子參加一個以一本書為基礎的名為“挑戰愛情”的長達四十天的試驗之旅。凱勒在閱讀了這本與試驗同名的作品之後,開始嘗試著瞭解什麼叫做無條件之愛。
  
然而此時對於這位消防員來說去拯救他的婚姻是不是已經為時過晚了呢?他的工作是拯救他人的生命,而現在他面臨著他一生中最為艱難的一項工作──去拯救他妻子的心。

 

彩虹觀賞後的心得:

男人想的跟女人想的完全不同,片中男主角就如同我們的老公,在工作上是如此認真努力,片中的女主角就如同我們做人妻的,是多麼渴望老公能懂我們在想什麼

常因我們彼此相愛體貼,面對另一半的言行舉止不悅都選擇忍耐不說,以致於我們忍到不能忍時,整個大爆炸跟另一半攤牌,講的往往變成翻舊帳,卻沒說出心中真正的感受。變成針鋒相對,沒一句好話。讓情勢變得更糟糕!

老公覺得妻子無理取鬧,不尊重他。妻子覺得委屈付出許多卻得到扭曲。這樣的劇情常常上演在你我的生活中。
 
我也曾做出這樣的事,諒爸狂FB,我想趁著孩子睡了難得兩人獨處的時間,當時的我超好笑的,認為他知道我希望他陪我,等了10分鐘. 20分鐘又過去了. 30分鐘...我忍不住爆炸啦...
 
怒火整個充腦衝去電腦前對諒爸說:你還在飛阿?
諒爸聽到我這樣說,也不爽:對阿!我還在飛(就沒理我)
我也更氣了,就這樣我們兩個馬上進入冰河時期,冷戰不說話,有時這戰火會延燒好幾天,彼此嘔氣不說話
 
我沒說出我內心想說的,如果我是這樣說:
諒爸,難得孩子睡了,你可以來陪陪我嗎?我好想你陪我聊聊天喔!
我想諒爸也會說:好,你再給我10分鐘or幾分鐘
就不會不爽而進入冰河時期了
 
許多的誤會就這樣造成了,讓負面的能量在我們心中持續發酵,越演越烈一發不可收拾!我們是否能說出心中真正的感受呢?
 
讓我們一起來改變我們的用詞
我真的很想你陪我,取代你都不陪我
我真的很愛你,取代你都不愛我

你真的很辛苦,取代你每天都只會加班

試試看,會有不同的結果喔~

第一感謝主!讓夏綠蒂牧師分享了這電影,讓我們了解男女關係中為什麼會變質,又該如何改變讓我們更幸福!也因著有滿滿阿爸父的愛,以致於可以給更多的愛出去。謝謝阿爸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