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700_4852874653493_1857346510_n

2013.7.9

小堂弟... 飛飛要住在我們家一個星期 , Power 跟 Anna 很興奮的幫忙照顧小飛

小飛進廚房,兩兄妹會用玩具. 娃娃.裝動物聲音吸引小飛到客廳 .

小飛哭了會逗小飛笑 , 小飛要睡覺兩兄妹會躺在旁邊等小飛睡著

Power 問我:「媽咪,我小時候有像小飛這樣弄來弄去的嗎?」


V : 有阿!你跟妹妹小時候也像小飛這樣,我都一直在你身邊,不然一個不注意你就會跟小飛一樣拿剪刀或是危險的爬高。你覺得照顧小飛累不累 ?

Power 點點頭 : 哇!那你很累耶!

感謝主!小飛住家裡意外讓兄妹知道,媽媽在家沒上班也很累。

帶小飛一天,也讓我有很深的體誤,當 Power 還是bb 的時候,我有著無比的耐心,當他不小心出了狀況時,我總會耐心的告訴她面對這樣的問題該如何處理。Power 現在小一了,我的對他的耐心似乎隨著他長大也變小了。對他的要求也隨著年紀增加而提高了,似乎忘了他是否能達到我的要求!以至於我與Power 親子關係一度變得緊張對立,雖然他小一了,不代表任何事他都會了懂了,必竟我們成長也是靠著經驗累積而來的。

感謝主!讓我明白,雖然孩子大了些,但他還在摸索學習中,定規矩是需要的,但愛心與耐心卻一點也不能少。孩子還是需要我們陪著他一起學習成長的。

我們也跟bb一樣不斷的在摸索學習!我們會不會常對人或對自己要求期許過高,高過能承受的呢?達不到我們所要求而產生情緒呢?我承認我曾這樣,對孩子、老公。  求主改變我的眼光,看見的都往正面想法、說正面言語,感謝主!謝謝主

970392_4850599996628_460906145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