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942013.12.18 星期三

下星期就是聖誕節了,孩子的聖誕禮物都還沒有買呢!昨天問孩子:希望聖誕老老送甚麼禮物呢?

Power 當然依舊不死心,他盼了2年的樂高警察局

 

V:哇那要$ 3600 耶 ~ 以玩具來說好貴喔 !

P : 聖誕老公公有聖誕魔法耶! ( 上星期的繪本內容,記得真清楚><" ) 

V : 每個人都要這麼貴的聖誕老公公會破產的。要不要換一下體貼聖誕老公公一下呢?(OS : 是體貼我啦!)

P : 那就是聖誕願望嘛 ! 換那就不叫願望了呀

OS: 說的也是…那怎麼辦好呢?

孩子真的長大了,真想投降跟他說 : 好啦!其實根本沒有甚麼聖誕老公公啦!禮物都是我買的。哈哈!

真的不要說善意的謊話,說一次不只要圓10次謊,每年都有聖誕節!

 

這件是讓我體悟到,其實我們也跟孩子一樣,而聖誕老公公就像我們的天父

我們常跟天父禱告(許願)說 ,親愛的天父請給我(幫我)... 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只要禱告還沒成就我們就說根本沒有天父的存在嘛 ! 他都不幫我...我們跟小孩一樣也是來這招。哈哈

天父就像我們給孩子禮物一樣,我相信天父能夠給我想要的也能滿足我想要的

但祂會衡量我們現階段的需要,而給我們適合(合宜)的禮物 !

 

就像 Power 小二如果聖誕禮物就要3600 ,我滿足他了!

這對他生命有幫助嗎?他懂得珍惜嗎?他又會玩多久呢?而下次又要求更大的呢?他真的聖誕禮物的涵義嗎?

我決定在這次給他一次價值觀上的思考,這我需要好好的想想

雖然價錢是考量更重要的是我該給他甚麼樣的價值觀呢?

IMG_27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聖誕禮物 價值觀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