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97

2014.01.09 星期四

今天孩子說要自己走一小段路回家,我答應他們然後不免叮嚀注意安全.注意車子唷 ! ( 我也成了碎唸媽了)

Power 回答我,媽咪你不用擔心啦!我們會注意的。

我開車往順著坡緩慢往下,仰頭往上瞧瞧,兩兄妹開心的玩著落葉,心中一陣怪怪又說不上的感覺孩子長大了。

 

超過30 分鐘了孩子還沒到家,奇怪怎麼這麼久呢? 是不是繞去小公園玩了? 還是...怎麼了 ?

又跟自己說,在等一下好了,他們一定是邊走邊玩,沒事的!媽媽就是媽媽,愛是不變的!

40 分鐘了忍不住了出去找小孩,一開門就聽見兩兄妹在樓梯間講話的聲音,我躡手躡腳的進家門輕輕的關上門,裝做一切沒發生。

奇怪!等了5分鐘還沒進門,我們家只爬3層樓耶! 我開門走到樓梯間往下探,這一幕太感人了,Power 牽著Anna 走樓梯。

我探頭對他們說:你們回來啦!

Anna : 我的腳好痠喔!

Power : 我們走最遠的那條路,就是小公園那條

Anna : 我們還去踩水,我的鞋子裡都淹水了,而且我還跌倒褲子都溼了

聊著聊著孩子也到家門口了,進家門我跟兄妹說:你們好棒喔!我剛剛看到你們手牽手走樓梯,好有愛喔!我看到你們相親相愛媽咪就好開心喔!Power  Anna 以靦腆的笑容回應我。

當我在廚房煮晚餐時,Power 跑進來對我說:媽咪,上帝要我一定要告訴你。

V : 甚麼事呢?

Power : 星期六早上上帝要我跟妹妹說對不起。

V : 然後呢 ?

Power : 我就跟妹妹說 [ 妹妹,對不起我常常對你很兇 ]

V : 喔~那妹妹怎麼說呢 ?

Power : 妹妹說 [ 沒關係] 。媽咪,我跟妹妹說對不起以後,我就變的好有愛喔!( 這句話讓我超感動的 )

我抱著Power  : 兒子你好棒! 好有愛喔 ! 這比你考100分還更棒~ 媽咪更開心

 

晚上我回想這一切,在聖誕節前天父感動我要去跟孩子道歉

我跟Power . Anna 說 : 對不起 !

兩兄妹搶著說 : 對不起甚麼?

V : 我有時候對你們講話很大聲.很兇,有時候還打你們的小屁股讓你覺得很受傷,對不起!可以願諒我嗎?

兩兄妹說 : 我們早就原諒你了

 

說了之後,原來是我不原諒我自己,對於這樣的事我感到內疚.自責,覺得自己不夠好,不是個好媽媽!但跟孩子說了對不起之後,我好開心!原來天父感動我這麼做其實是在幫助我脫離內疚自責的自我控告,讓我得自由。也因我這麼做,當天父感動Power 同樣的跟Anna說對不起時,孩子就覺得說對不起跟本沒甚麼不用怕,也不需要硬撐,說完自己自由也覺得自己變得很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