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2

今天看完了山寨版的上帝原來我們的生命中充斥著許多偶像是我們不易察覺的。

我們該如何對付它們呢?我們要如何增強自己的分辨力,而不是一直待在它們的操控之下?我們該如何從偶像中解脫,以至於我們能為自己和身邊的人,做出健全而成熟的決定以及智慧的選擇?要怎麼做,才能找出我們的偶像?

 

一種方試試檢視我們的想像力
區機主教威廉.甸普( William Temple ) 曾說: 你的宗教就是你獨處的時候怎麼生活. 換句話說,你內心真正的神,就是在你無需留意任何事物時,心思自然嚮往的東西。私下的你慣常借由哪些事物來得到快樂和慰藉?

另一種辨別你內心真正愛幕之物的方法,是看你如何使用金錢
耶穌說: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 馬太福音6:21 ) 你不假思索就花錢的東西,就是你內心最愛的事物。

分辨偶像的第三種方式,運用再那些自稱信神的人身上最有效。甚麼才是你日常的生活中,能具體拯救你的東西?你究竟是為什麼而活?甚麼是你真正的神,而不是你口裡所宣稱的神呢?一個很好的查驗方法,就是去觀察你是如何面對沒有蒙應允的禱告,以及被挫敗的盼望。假設你想要一件東西,當沒有得到時,你可能會傷心.失望,淡是你會繼續過你的日子,你也許會說:嘿!人生還沒結束,這表示那些不是你生命中的掌舵者;如果你今天為了某件事物又禱告.又努力,但是沒有得到時你怒不可遏,或是陷入絕望,這時候,你心中真正的神就露面了!就像約拿一樣,你會氣到不想活了。

最後一個方式適用在每個人身上。觀察一下甚麼會使你罪控制不了情緒。如同漁夫知道,海水攪動之處就是魚群出沒的地方,那就往你最傷痛的情緒裡,去挖出你的偶像來,尤其是那些揮之不去.驅使你去做不該做得事物。如果你很氣憤,就問自己:[ 在這件事上是不是有我太過看重的東西,有我不顧一切都必須得到的事物?] 同樣也適用於強烈的恐懼.絕望或是罪惡感。比如問自己:[ 我這麼害怕,是因為我生命中有個東西現在受到威脅,那個東西我以為我非要擁有不可,但是事實卻不是如此?我如此消沉,是因為我失去了某個東西,或是在某件事上我失敗了,而我以為那個東西不可或缺,但是實際上並非如此?] 如果你工作過度.埋首苦幹.發狂似地不停做事,就要問自己:[ 我是否覺得 { 必須 } 擁有這個東西才會滿意,才會覺得自命不凡?] 當你提出這些問題,當你 [ 從根處拔出你的情緒 ] 時,往往就會找到攀附其上的偶像。


在基督裡歡欣很重要

保羅教我們要 [ 靠主常常喜樂 ] ( 非立比書4:4 ) ,指的顯然不是 [ 天天開心 ] ,因為沒有人可以命令一個人永遠保持在一種特定的情緒。所為歡欣快樂,是你珍惜一個東西.瞭解它對你的價值.反覆思量它的美麗和重要性,直到你的心在它裡面得到安息,並且嚐到它甜美的滋味。{歡欣快樂}是一種讚美神的方式,直到人心被甘甜滋味浸透,找到安息,並且放下每一個先前抓住以為是必需的東西。


屬靈紀律(例如:個人禱告生活.團體敬拜和默想...) 基本上是[ 敬拜 ] 的形態,而用敬拜本身,最終才能取帶你心中的偶像;光憑知是找出你的偶像,不足已釋放你,你必須真實地獲得耶穌賜給你的平安,而那唯有在你敬拜時才會發生。解剖分析能幫助你發現真理,但接下來,你需要把那些真理 { 禱告到你心裡 } ,而那是需要時間的。


約翰.牛頓 ( John Newton ) 這位偉大的牧師與聖詩作者,曾寫下這段掙扎:

{ 若你允許我分享我的經歷,我發現要單單專注在基督身上,以祂為我的平安和生命,是我蒙召中最艱難的部分...我們的老我毫無懈怠地,且千方百計要充當公義和權力的準則;比起在外表行為摒棄自己千萬次,杜絕他這樣的出任似乎要困難得多。}這對話我超級阿們的

已上是我的筆記@摘自山寨版的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