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打我

2008.6.17 星期一 上海

昨天陪Power 嗯賽賽"時

馬麻:明天要帶什麼車去學校?

Power:我不要上課了!

ㄝ~奇怪!

星期五放學還很得意洋洋的說明天要上課

怎麼今天一問又不要了?

馬麻:為什麼不想去上課了呢?


Power:有人打我

哇~~怎麼星期五回家沒講,現在才說呢!

馬麻:誰會打你啊?是小朋友嗎?

Power:是~

馬麻:打你那裏呢?

Power:這裡(指著肩膀)

馬麻:為什麼推你呢?

Power:因為我在炒菜,他就推我這裡(指著肩膀)

馬麻:是不是他也要炒菜呢?

Power:是~

馬麻:沒關係!你好棒!下次如果小朋友推你,你就跟他說請你不要推我,請排隊,還是我們一起玩

Power:好

 

這是幼稚園小小的社群,縮小版社會,才第一天就遇到這樣的問題

老實說,我還真的不知道怎麼跟Power解釋他比較會理解

這也是我讓他到學校最主要的目的~適應團體生活

 

一方面也擔心Power的個性比較溫和、不爭,會被欺負

這是我另一課題,不衝突的保護自己的權益

就如我自己的座右銘

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我已經跟老師反應這樣的問題

也請老師幫我多留意一下

如再遇到相同的問題

請教導兩位小朋友有順序且互讓,讓他們一起玩

我也該再充充電,好輔助Power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