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7 星期六 台北 雨

今天看了TVBS的一步一腳印

主題是百大特色小學

有提創玩的校長,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

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照片說故事-米倉國小

有混齡上課,就像美國學校般,上課前先到自己的櫃子拿書,

每堂課提著籃子到不同的教室上課,混齡但以成度相同為前提唷~

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照片說故事-人文國中小

也有數學課到戶外上,讓孩子覺得數學好玩、喜歡數學。。。這點子太棒了

百大特色小學介紹網址

http://www1.businessweekly.com.tw/event/2009/school/about_cover.php

看了之後我的感想...能在這樣的學校讀書真幸福。。。

 

回想小時候學校的填鴨教學方式

真叫人喘不過氣來

不管懂不懂,能不能吸收,一概以考試為前提

使勁的塞,都快把小腦袋塞爆了

這樣真的有比較好嗎?我並不覺得

 

商業周刊這期報導(內文長且尊重著作權,請自行點入閱讀唷)

OECD跨國競爭力調查》台灣是第4名的孩子 商業周刊第1109期

 

我希望還是的童年是快樂的!

現在的小孩真的沒有這麼快樂了

新聞有時報導小學生得憂鬱症。自殺。翹家。。。

分數真的這麼重要嗎?

想想政商名流把小孩往國外送,為什麼呢?

我想就是國外的學習模式著重於自我表達、理解、邏輯性、當然多了學習外語的環境。。。

我覺得如果自信心。自我表達都比學術都來的重要

 

藍色字體報導部分內容

許多孩子小小年紀,還沒開始探索世界,就在學業成績壓力下,從心理敗下陣來。台灣「第四名的孩子」現象,反映出家長的態度,是警訊,也是省思。

 
「凡是學習,一定有痛苦。」是許多家長的刻板觀念。「業精於勤、荒於嬉」更像魔咒般,深植在華人的教育思想中;我們的孩子一天行程被學校、安親班、才藝班、課後作業塞得滿滿;「很多家長被『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這句話綁架了,為了這句話,很多孩子可能『累死在起跑點上』。」《商業周刊》百大特色小學之一的新竹縣大坪國小教務主任溫清欽語重心長的說。

 

當我家的爺跟我討論特色小學時,他覺得這樣特色小學絕大部分都在偏遠地區

我覺得有捨才有得

做父母面臨很大的考驗

你重視什麼呢?孩子、工作、物質、、、

我覺得快樂最重要

可能是我當初決定跟爺放下所有去上海

更讓我覺得沒有做不到的事,只是要與不要而已

 

讓孩子接觸大自然快樂的成長

是我目前很想做的事

因為到了中學要不面對壓力太難了

人生只有一次,不能重來

我相信讀書會使人的思想提升

但身心的健康更重要

第一名優異的成績卻不快樂

我可不希望我的孩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