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94883521_a6ed9fd784

2009.7.9 星期四 晴 (Power 3.8歲)

把鼻跟平常一樣幫 Power 、Anna 洗澡

我在洗晚餐後的碗盤

突然。。。

聽到把鼻大聲說:你幹麻!為什麼尿尿在妹妹身上

我也嚇一跳!什麼狀況阿?

我沒急著進浴室

直到把鼻喊我:媽咪,快進來!緊急狀況!Power 尿尿在妹妹身上

我進去浴室~ Power 故意不看我,裝做什麼事也沒發生

把鼻:(更生氣的語氣)你那什麼態度!站起來

只見 Power 有點生氣的站起來

我只跟 Power 說:你這樣有點過分喔!

因為我不知道當時的狀況,所以沒多說,讓把鼻處理

我將Anna抱出來穿衣服

 

浴室裡只聽到小聲的說話聲

聽不清楚內容

再來就聽到 Power 哭了

接著把鼻生氣的說:媽咪,把 Power 葛格的好寶寶拿下來一個

Power 哭的更大聲更傷心說 : 不要

把鼻說 :不行,就隨手拿下好寶寶

 

我糊裡糊塗不知道狀況

躺在床上,大家都準備就寢

我又用台語問了爺:尿尿到底什麼狀況阿!

爺:在跟你說

QQ_6087 急死我了!怎麼會有這麼嚴重的狀況阿

 

今天MSN又問爺

才知道昨晚洗澡時

Anna 搶了Power 的玩具衝浪人

所以生氣就尿尿在Anna身上

 

今天中午準備睡午覺

躺在床上我問 Power :昨天洗澡怎麼尿尿在妹妹身上呢?

Power : 妹妹搶我的玩具

我:妹妹搶你玩具,你應該要先跟他說:那是我在玩的,請還我。

我們不是說好可以拿別的玩具跟他交換嗎?你尿尿在妹妹身上,那浴缸裡也都是你的尿了阿!

這樣你的身上也都是尿了耶!

Power : 我想尿尿,我出不來,就尿了

我:下次你想尿尿,起早點請把鼻抱你出來馬桶尿好嗎?

如果妹妹尿在你身上,你會不會生氣?

Power:那我就把她推倒

我:所以你也不喜歡別人尿尿在你身上,請你下次不可以在尿尿在別人身上囉!

想尿尿要先講,不要等到好急好急才說好嗎?

Power:好

 

這話題就此打住了

雖然聽到這樣的舉動我很錯愕

但遇到了~~就是解決

可能當下我也會像把鼻一樣的生氣

但我會再敎他怎麼解決Anna搶她玩具的事

同時也會跟Anna說:那是葛格先玩的,你要玩等一下換你玩,大家輪流

這是我個人的處理狀況

或許Power生氣Anna搶他正在玩的玩具,把鼻偏袒妹妹吧!

 

我發現每當晚上把鼻下班回家

Power 的行為舉止都會特別的激烈

我要好好觀察一下,怎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