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624 (7)

2009.7.21 星期二 晴

早上叫 Power 起床

喝完ㄋㄟ ㄋㄟ第一句話就是

我不要去上課

Power 哭了,我也不知該如何

我清楚知道一定要堅持下去

我跟Power說:大家都有上過幼稚園ㄛ!

巧虎、把鼻、媽咪、勳葛格、子碩葛格、、、

媽咪畢業了

Power 完全聽不進去

只是拼命的哭

不讓我幫他換上運動服

好不容易穿上運動服

但你還是哭著說不要上課

 

眼看就已經8:30了

我不想用強硬的方式讓 Power 去上學

這會傷害到 Power 幼小的心靈

當下我決定先緩和一下 Power 的情緒再去學校

我偷偷的躲到陽台打電話給學校

跟園長大媽咪說:Power 一直哭著不要上課,今天會晚一點到

大媽咪:小朋友來兩三天后會這樣的,你要堅持讓他來,不然又得重頭來了!

我:我知道,請大媽咪讓溫蒂媽咪(Power老師)跟Power講一下電話嗎?

大媽咪:可以ㄚ

我:溫蒂媽咪,我希望跟 Power 說拜拜後再離開

溫蒂媽咪:這樣他會每次都要你陪他ㄝ!其實他在學校都沒有再說要找媽咪了

我:我知道,只是偷跑會讓他沒有安全感。我還是會先在家跟他說好,要離開那剎那會哭是很正常的

畢竟他沒有離開我們這麼長的時間,即使在奶奶家也只有2~3小時沒看到我們。

跟他講清楚我下午來接他,再離開,即使他哭了。不然他會對我失去信任感。

請問你們今天的課程內容是什麼呢?我想辦法讓他想去

溫蒂媽咪:今天上午有體能活動,下午刨冰遊戲

我:OK!謝謝!請你跟 Power 講一下話,因為他在學校跟妳最好

 

我將電話貼在 Power 耳邊

只見他不發一語,我知道這方法宣告"無效"

跟溫蒂媽咪說拜拜後掛上電話

我跟 Power 說:溫蒂媽咪說今天早上玩闖關遊戲ㄝ!所以大家才會穿運動服。下午還要玩刨冰的遊戲ㄝ!你要不要去玩?

看到Power聽到玩闖關、刨冰遊戲眼睛都亮了起來

ㄚ哈!奏效

只單單跟他說去學校玩

他根本不知道玩什麼,就沒吸引力了

知道課程內容再加強一下,他就有興趣嚕

Power:那你陪我玩很久好嗎?

(這就有想去的意思囉!)

我:我也想玩ㄚ!可是別的小朋友看到Power的馬麻一直再這會覺得害羞ㄝ!

我:不知道刨冰遊戲是不是跟我們家一樣ㄝ?可以刨冰吃!

把鼻:闖關就像水果奶奶的小勇士一樣

我:恩~對,過關

我們講的很興奮,Power 笑了,也跟著興奮起來

我:我們先來吃把鼻昨天買的蛋糕吧

Power:好ㄚ!那來唱生日快樂歌吧!

我&把鼻:好ㄚ!今天誰生日呢?

Power:我的小熊

Power 要求拉上窗簾,要暗暗的,再假裝插上蠟燭

OK!

我們就一家四口唱起生日快樂歌

還假裝吹蠟燭!吃蛋糕

總算氣氛沒這麼僵硬了

上課去囉!

到樓下我跟Power說:你在學校玩,媽咪晚一點就會去接你了

Power:不要,要早一點

我:好,早一點去接你

(這表示他要去學校,也知道我會不在學校了)

 

我們要離開的當下 Power 哭了

我跟 Power 說:媽咪今天會早一點來接你唷~

老師忙著安撫他

我也跟他說:你好好的玩,我下午來接你唷!掰掰

Power:好,掰掰

 

Power ,媽咪相信你在學校玩的很開心

你只是還不適應跟媽咪分開一整天的時間

加油!等你找到好朋友你就會發現學校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