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19 星期四 陰雨

晚上陪小朋友睡覺

天黑黑。鍋牛與黃鸝鳥。聽媽媽的話。。。

不知道唱了幾首歌

後來我想來點新鮮的

三輪車跑的快,上面坐著老太太

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Power:媽咪,什麼是三輪車?

媽咪:有三個輪子的車就是三輪車。兩個輪子的就是腳踏車。摩托車。

Power:對了,我們在上海你背妹妹,跟我。我們一起坐三輪車對不對?

媽咪:對ㄝ!你好厲害唷!還記得ㄝ!

我們去超市買東西走不動了就會坐三輪車(師傅,祥和名邸,多少錢?4塊)

Power:媽咪,四塊貴嗎?

媽咪:還好!四塊就是四個一塊唷!我比出四隻手指頭,這就是四。

Power:那一塊貴還是四塊貴呢?

媽咪:比出一隻手指頭,這就是一。再比出四隻手指頭,你數數看是不是有四隻

Power:一隻ㄧ隻手指頭點,1234對有四隻

媽咪:我又在比一,那這樣四個多,還是一個多?那1塊貴還是四塊貴呢?

Power:四多,四塊貴

OS:真棒!!他理解了數量,睡前還上了一堂數學課^^

 

接著 Power 又問:媽咪,什麼是老太太?

媽咪:老太太就是老奶奶也是阿嬤,等你長大了,我就變老太太了!那你要不要照顧我?

Power:不要

OS:我嚇了一跳!我這麼的呵護你,我老了就不理我囉 >_<

媽咪:我老了就走不動了!你可以牽我走路嗎?不然我會跌倒ㄝ!老了就跟小baby一樣需要人照顧

Power:不要。我長大了,我要媽咪一直照顧我!因為你不會老!不會

OS:Power 彷彿很怕我老!

媽咪:等 Power 長大了,跟把鼻一樣是大人了,當了把鼻。媽咪就是阿嬤ㄌ!

Power:不要

媽咪:你看奶奶就是把鼻的媽咪,奶奶老了嗎?

Power:恩~但是你不會老

 

原來 Power 可能有了 Anna 後覺得愛被剝奪了

他這麼的希望我照顧他

這幾天總會要求我睡在他跟 Anna 中間

我不能睡在 Anna 那邊

也許有時候我也真該跟 Power 獨處

讓他感受到 " 獨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