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50568

2009.12.9 星期三

星期一兩個小朋友到新學校

Power 看到舊校的同學睿廷蠻開心的

今天一接兩兄妹馬上問我,可以玩溜滑梯嗎?

可以,先去換鞋鞋

 

換好鞋兩兄妹開心的去玩溜滑梯

狀況就開始了。。。

Anna 比較年紀小走繩索比較慢

後面中大班的葛格竟然爬上層網

然後從 Anna 頭頂跨過

老實說 

第一,這樣很危險

第二,怎麼不能排隊等小小朋友

於是我對那位小朋友說:小朋友這樣很危險喔!

小朋友沒理我就過去了,沒想到第二次又另一個小朋友做出同樣的舉動

小朋友家長沒出現!老師也再忙

真的很危險!但是小朋友怎麼沒有秩序呢?

如果家長跟老師也教導,應該不至於接著兩個朋友做出這樣危險舉動

DSC01073 

另一場景是 Power

Power 在玩像方向盤的小轉盤

一位表達能力還不是很清楚的小朋友上來二話不說就搶著要玩

Power:這是我先玩的

那位小朋友沒說話,只是一直擠 Power 搶 Power 手上的轉盤

開始我沒介入

Power 也生氣不讓,兩個人就僵持在那小轉盤上

媽咪:小朋友這是葛格先玩的,請你不要搶,大家輪流

媽咪:Power 我知道你先玩的,玩具是大家的,輪流一人玩一分鐘

兩個小朋友點頭答應

於是我就是那計時人員,一分鐘到了換人

小朋友不是不能溝通,只是需要有大人教導他們

跟Anna 事件一樣,沒有家長、老師出現

 

OS:當然小朋友有時候玩瘋了會忘了安全!

但有點質疑整體素質、還有學校的教導方式孩子真的聽進去了嗎?

 

 

回到到家樓下

Power :媽咪,我不想上學!

媽咪:為什麼呢?

Power 沒回應我,但這句話讓我更想了解 Power 的新學校

畢竟有之前學校的事件,更要謹慎

 

晚餐在餐桌上我、Anna、Power

媽咪:Power 新學校好玩嗎?

Power:好玩!

媽咪:妹妹今天學校好玩嗎?

Anna:好玩

媽咪:Power 今天有玩溜滑梯嗎?

Power:有,但只玩一下下就進教室了

媽咪:今天教室有玩玩具嗎?

Power:有

媽咪:什麼樣的玩具呢?是積木嗎?

Power:不是,那玩具很奇怪!我也不知道是什麼ㄝ!

OS:那應該是教具吧!難道老師沒教怎麼玩嗎?

 

可能是新學校課程安排的很滿,小朋友又多,只能老師一個指令一個動作,這樣老師比較好帶

所以小朋友玩的時間很少,玩具也是分組一起玩(忘了問幾個人一組)

也可能是新校還不熟作息時間

 

新學校空間大,學生多、課程多、主要是有舊校同學陪伴

但我目前我希望孩子能開心快樂,不要有太多的壓力

學習生活禮儀、生活規範(規矩)、注意自身安全

 

P1050050

之前會選擇舊校是因為學生人數少

第一,不容易傳染疾病

第二,老師比較照顧的到、也能了解每個小朋友

想想舊校Wendy老師真的把小朋友教導的很好

看到家長來會打招呼

大朋友會禮讓、照顧小朋友

真的很可惜!只因學校董事只以營利為出發點

沒有留住學校資產---老師

P10601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