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一年前看得一部印度電影 心中的小星星 Stars on Earth trailer Taare Zameen Par

推薦給大家看

尤其是為人父母與師長

這部電影讓我感動到不行

讓我改變了我對孩子的想法

 

八歲的伊桑(達席爾·薩法瑞飾)擁有無邊無界的想像力

在他的眼裡,一切都是新奇神秘的

他喜歡各種顏色、喜歡魚、小狗、還有風箏

儘管這些東西在成人看來是再平常不過了

伊桑天馬行空的想像與腦袋,卻被父母視為無理的調皮而將他送入嚴格的私校

希望能在勤加管教下,讓伊桑少闖點禍多做點事

但卻不知道這樣的行為反而扼殺了他聰穎的想像力與才能

這時一位新到任美術老師拉姆(阿米爾·汗飾)來到學校

發現了沈默不語的伊桑所擁有的 無限才能

他用樂觀向上的態度影響了孩子,讓他們重新找回快樂與自信

在他的關注下伊桑終於找回了自己,重拾快樂。

阿米爾罕是印度重量級的大明星

他不但與《寶萊塢生死戀》沙魯克罕(Shahrukh Khan)、「寶萊塢壞小子」沙曼克罕(Salman Khan)並稱為印度的「3K天王」

更因拍片嚴謹、質量俱佳,而備受影評與觀眾大力 推崇,堪稱是寶萊塢最富盛名的才子影星

他的首部作品《榮耀之役》(Lagaan)即創下紀錄,成為印度歷來首部榮獲「美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的電影

 

值得收藏與省思的一部電影

我看到淚流滿面

也覺得現在的孩子比我小時候更加辛苦了

沒有時間玩

除了讀書還是讀書

一天不知道要被兇巴巴的叫幾次名字

 

老實說我也在反省

有時候還真是忍不住要唸小孩

收藏這部片也是想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對孩子教養的初衷

 

師長對孩子也非常重要

孩子除了跟家人想處時間長之外

就是老師了

這也是父母慎選學校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