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1)

2011.7.4 星期一 台北 晴

今天難得提早來接兩兄妹,跟老師聊天了解孩子的近況

也讓兩兄妹盡情的玩個夠

果然,流大汗衣服都濕了

會到家第一見是放水給兩兄妹洗澡

回家途中跟 Power 說: 你們都流大汗了,回家你跟妹妹先洗澡,媽咪去煮水餃好嗎?

Power : 好阿!

V : 那你幫妹妹刷背,妹妹幫你刷背

Power : 好,我跟妹妹互相幫忙

Anna : 好阿! 我幫葛格洗背後

 

回到家,放水幫兩兄妹脫光衣服,抱進浴缸

而我給抓緊時間到廚房煮水餃

因為諒爸也會返家吃飯了

家庭主婦真的不好當阿~哈哈

 

趁水餃還沒好

有狂奔到廁所幫兩兄妹頭髮弄洗髮精

Power : 媽咪,我幫妹妹洗頭就好了!你去煮水餃

V:你要幫妹妹洗頭唷!好吧!謝謝

 

水餃也差不多好了

突然聽到後陽台的熱水器響起

嚇一個衝進廁所 ( 擔心他們開到全熱的水 )

厚~~原來是諒爸! 嚇死我啦~

諒爸:晚餐好了嗎?我肚子好餓喔

V:吃水餃!已經煮好了!可以吃了

 

幫 Power 吹頭髮時,驕傲的跟我說 : 媽咪,我剛幫妹妹洗頭,沖水的時候我用水把水擋住喔!水都沒有弄到妹的眼睛喔!

V:哇!像我幫你沖水那樣喔!好厲害喔!你真的會長大了,會照顧妹妹還會幫牠洗澡洗頭耶~好棒喔

 

要吃飯了~Power 主動的抱 Anna 坐上餐椅

Anna 也因此感到開心~看得出來她覺的葛格愛她

 

看到 Power 驕傲且自信滿滿的樣子好可愛唷

連我自己都快驕傲起來了~哈哈

還真的需要給他機會照顧妹妹

不昰不會,而是沒機會

讓 Power 自發性的照顧妹妹

我想他們的感情會更好

 

有時做父母的還真的要放手讓孩子嚐試

現在生的少,大多幫孩子服務的好好的

以致於小孩更依賴父母

 

忘了在那看到聽到的ㄧ句話

沒有教不會的孩子,只有教不動的父母

哈哈~這句話真的很好玩

我可不希望成為那個教不動的父母唷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