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成了新貧族

最近看了許的報導石油一直漲

連帶著物價狂漲,只有薪水不漲

我十分人擔心兩個孩子的未來

很多人都認為我們在上海生活費用不至於太高

 錯,大錯特錯!

到上海的這三年來物價一路狂飆

但大陸人卻不會覺得辛苦!

原因是他們工資也成正比向上調升

而台籍薪資不變,有時還會因匯率而變少呢!

日常生活支出變高了(肉有時還比台灣貴呢!)

台灣家裡的費用也少不了

就這樣我們成了新貧族

 

這樣的情形我擔心兩個孩子將來

在上海要就讀好的學校就是要大筆鈔票

但如果為持現在的收支在上海

我們可能就負擔不了兩個孩子龐大學費

想到這。。。

我也非常的心疼我老公

因為他壓力非常的大

卻只能自己扛下來

他壓力大就抽菸喝酒減壓

我實在擔心他健康

 

我又能如何呢?把孩子交給幫傭阿姨?

我真的不放心也辦不到

但現階段我又該如何去克服呢?

這些問問真的深深困擾著我

好像永遠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