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人的華山醫院

2008.9.4 星期四上海

下午有些喘並沒有太理會

以為是感冒引起的

到了晚上喘的越來越厲害了

呼吸有些困難~025快不能呼吸了

不能再撐了~決定去醫院急診

 

打了電話到晨新醫院詢問

"啥"028 急診到晚上10點~有沒有聽錯ㄚ!

急診不是都是24小時的嗎?

我還真不知道還有什麼醫院

趕緊翻開名片簿看

華山醫院~外賓部,打了電話詢問~好險有急診

但她看門見山的說:掛號費就要RMB$600,其他另計

果然用搶的比較快~也沒有辦法了

 

佩玲陪我去華山醫院!因為爺要在家照顧兩個孩子

光是到華山醫院的車程就大約30分鐘

到了醫院,看到舊舊的長廊,彷彿日本恐怖片中的景像~真恐怖

電梯一開,049把我跟佩玲嚇了一跳

一個睡眼惺忪臉超臭的老阿姨坐在沙發上,問我們要去幾樓?

我的老天爺啊!雖是貴賓部這也太over了吧!

 

到了15樓貴賓部急診!設備簡陋到不行還這麼貴

我都快喘不過氣了還要填單子、等醫生

醫生說要抽血、照胸部X光片~等報告大約2個小時

X光片還要到另一棟大樓去拍

還好我還走的動!那要不能走的人不就暈倒了

結果報告才30分鐘就好了

醫生要我留院觀察!爛爛的床,一晚RMB$750

瘋了!一點幫助也沒有,請醫生開藥,我們先回家!

結果就給我百服寧感冒藥2盒、化痰藥、喘的藥

這樣我就花了1千塊人民幣!026有沒有搞錯ㄚ!

感冒藥我家就有了還用掛急診!

014就這樣無奈的回家了!

 

只覺得到了大陸看醫生超不方便

台灣的醫療體制好太多了,健保給付

能怪大陸的密醫多、藥局多

一般人怎麼看的起醫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