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8.25 星期二 晴

房東附的電視是映像管而且只有20吋吧!

客廳的並不寬

如果沙發+寬映像管電視櫃的話客廳活動空間就又變小了

我提議買液晶電視換取空間

上網比較了一下

發現VION這台灣品牌的液晶電視

北美銷售冠軍,價低,外型美

看了一些網友的評價頗高

只有愛買。cosco有賣

沒想到今附近的愛買沒賣

竟然還說是雜牌...銷售員怎麼可以這麼不專業呢!

雖不是知名大品牌,但還不至於是小雜牌吧!

算了再去cosco看好了

 

晚上想想上網看看是否有二手還OK的液晶電視

相中了一台BEN-Q 42吋直購15,000

賣家是舉家遷移到大陸所以賤賣....心動

 

 一會又看到一台Sony 46吋且保固中,起標價也是15,000

是親戚送的,換大房子要買52吋,保固中

爺很喜歡...

於是我留言詢問可成交價多少?

 

賣家說:誠意留電話。。。我不疑有他就留了手機

沒想到賣家打來了。。。晚上12:30

一點點鄉下口音,句尾有台灣的ㄚ。ㄏㄟ。。。

一直跟我聊,還誇我的聲音很年輕。。。

賣家:好吧看你這麼有誠意,聽聲音你人還不錯,這樣吧!2萬含運費給你

爺在旁猛點頭,手筆OK

我:好,謝謝你。我們自己下去載好了

賣家:不用這麼麻煩啦!我幫明天中午就幫你寄,我的箱子還在找好的貨運就可以了

我:好那謝謝!請問你的電話。銀行帳號

賣家:我是玉山銀行,但是卡在包裡,我明天再傳簡訊跟你說帳號

她留的手機號碼,姓陳

 

掛了電話

爺google一下:這一台原價約8萬

我聽了卻有點擔心

馬上看一下賣家評價,評價0

ㄝ~剛剛明明刊登了三樣東西

怎麼都同時下架了。。。怪怪ㄉ

爺跟我說:你想太多了,不會吧!

我的心七上八下的

兩個人開心的咧!

約莫5分鐘。。。

我醒了

我跟爺說:我決定還是跑一趟雲林自己載,面交比較安心

爺:明天問她可不可以貨到付款

我:我先傳簡訊給她,告知她我們要自取

傳出簡訊。。。

 

早上到了11點都還沒打來

我主動連絡賣家

賣家:我上班比較忙,等一下午休12點我就去找好一點的貨運,幫你寄

我:陳小姐你上班忙,不好意思啦!我跟我先生決定自取

賣家:不用啦!你老公要上班還要跑到雲林這麼麻煩,或運送過去就好了

我:我們擔心運送過程,我們自己去再就好了

賣家非常好心堅持要幫我寄 (當然囉!這樣詐騙就成功了)

 

突然。。。她又打電話來

賣家:姐姐,我那支手機是預付卡沒繳錢不能用了。你打這一支電話吧!0921。。。

OS:我跟你很熟嗎?值稱呼姐姐。在上海生活了四年大陸人很愛叫姐姐,露陷了,我確定她是大陸人。

還突然更換電話真可疑。來電顯示前有+921。。。

賣家:你吃了嗎?

我:我正在準備午餐

賣家:那你趕緊弄東西給你寶寶吃吧!

OS:叫我姐姐,好大陸唷!更加確定她是大陸人。

我:你的電話顯示怎麼是國際碼呢?

賣家:可能是颱風中華電信的系統壞了

OS:這理由更加可笑。別騙了!你是詐騙集團

 更可惡的是。。。

她竟然還說:你們在怕什麼?

我:我們沒有在網路上買過二手商品這麼大金額

賣家:好啦!不然我也接受先付一半訂金,收到電視在付尾款

我:對不起!我們只能付2千訂金,面交再付尾款喔

賣家不耐煩的說:好啦!不然會轉帳在打給我

 

收到銀行帳號簡訊

昨晚說是玉山銀行

傳給我的是合作金庫

而且來電顯示是+85。。。

竟是從香港傳來的簡訊。。。疑點重重

 

掛上電話,再打昨晚留的手機0973。。。

您撥打的電話已經暫停使用

有沒有搞錯ㄚ!是要更換56吋液晶電視的人會用預付卡。而且還沒繳錢遭停機

我200%的確定她是詐騙集團

 

打給爺,跟他說明經過

爺也在他賣場又問她wii,同樣的方式,同樣2萬塊,不面交。。。

爺查了他留的MSN帳號,再yhaoo也停權了

沒幾分鐘,我昨天看的露天帳號也停權了

這表示已經有人受騙了

 

她竟然還敢打電話問我:你轉帳了嗎?

我很客氣的說:你的帳號被停權了

賣家:怎麼會這樣,可能是我廣告費沒繳

我:不可能這樣喔!我們交易就取消了吧!

賣家:那好吧!

 

台灣的詐騙集團我真的不得不佩服ㄝ

手法更新的很快

竟然連大陸人的口音都可以訓練

人真的不能貪小便宜ㄝ

不然就因小失大囉!

記取一次教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