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7 星期二 雨

好久沒寫文章了

連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都微乎極微

今天我有很多的情緒

 

打電話給好朋友

只是想聊聊近況

沒想到…

知道了一個錯愕的消息

我的好朋友生病了

善良的她原本不打算告訴我

她說:我身體有了一個不小的麻煩,我現在在醫院

V:麻煩!甚麼麻煩?

我急了!也很擔心

V說:在哪家醫院?我去找你!

朋友語帶哽咽的說:還先不用!我女兒還小,怎麼辦?

聽到著我的淚水已經留下來了,也跟著哽咽起來

V:不要這樣說!不要往壞處想,我知道這很難!我們可以克服這難關的

 

我不太會說安慰人的話

只擅長嚀聽朋友說話

一整天我想著想著就哭了起來

一個開朗熱心的人

不害人,熱心幫助人的好人

怎會經歷這麼多的難關呢?

人生如此的無常

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甚麼事

 

我跟這朋友相識後

立即像認識了一輩子這麼久的感覺

我們兩個個性很像

有正義

很雞婆

很感性

很守本分

愛家人

。。。

所以我們一拍即合

 

想想真的沒有甚麼比健康更重要了

突然想到很多年前

曾有位年長的朋友告訴我

 

"錢能解決的事,是小事

錢不能解決的事,才是大事

 

當時我很年輕

還不能體會句中的道理

現在年紀大了

慢慢的也了解到這道理了

我的好朋友都生病了

心中掛念的還是孩子

 

一定要賺很多的錢嗎?

一定要住在繁忙的都市嗎?

。。。不不不

錢,夠用就好了

住得舒服最重要

 

我在異鄉四年深深的感受

只要一家人健康平安在一起

心情愉快非常非常的重要

 

我在上海四年

許多的情緒沒有出口

最後也是遍體麟傷的回台灣

頭痛。流鼻血。。。

 

很多家長告訴我

孩子要學英文。音樂。要讀明星學校。。。

我總是告訴他們

我只希望我的孩子快樂的學習成長就夠了

他們總認為我太樂觀

這樣孩子會沒競爭力

我不擔心的原因是

只要有完整的愛。。。

能夠發揮專長就很棒了

 

我自己又沒多優秀

何必壓榨我的孩子要比我還優秀呢

雖然我希望

但順其自然吧~~

 

朋友~加油

我永遠都在你身旁

需要我時,不要客氣,請告訴我

我也曾打電話哭訴我的苦

也謝謝你當我的垃圾桶

聽我抱怨~讓我情緒有個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