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6.13 星期一 台北 晴

昨天因參加喜宴一通未接來電

耶~~中和區的市內電話號碼

莫非...兩兄妹抽中公立托兒所

今天打電話詢問,Power 候補第5順位,Anna 金榜題名囉!太帥了!

Anna 抽中代表我這一年將省下省下約7萬多的學費,當然也不全然只為了省錢啦!還是有評估過的決定

 

1。中和復興公立托兒所事比較新的學校,設備都比較新

2。就在消防局的樓上~不必擔心安檢問題~哈哈

3。空間很乾淨寬敞,光線很很明亮~還有戶外活動區(可以曬曬太陽很棒)教室空間也夠小朋友活動

4。每一位老師都是笑容滿面,對孩子很有耐心

5。每個小朋友都很開心

6。我想必竟是公立的~師資其實不用太擔心。因為公立托兒所老師需要通過招考才能錄取,而私立只需學校面試且幼保科畢業就可以了

7。費用方面:私立註冊費+月費一年約10萬,公立一年所以費用約2萬5內。(等政府實施幼稚園學費全額補貼,那就差更多了)

8。雖然沒有教ㄅㄆㄇ,但我覺得很OK!我不喜歡填鴨式的教學,教很多很多,孩子真的記的了這麼多嗎?也要孩子能吸收才是真的學習到了。如果只是為了表現給家長看就不必了吧!這階段我還是希望著重於品德教養

 

前年也有幫 Power 報名但落榜了

前年我是開放報名的第二天就去幫 Power 報名了

沒想到這麼競爭~ Power 已經是排了一千多位

只錄取15位~ 機率太小了

 

今年小班名額有30個 . 大班只有9個

想說Power明年要讀小學了

有優先綠取權,勝算較大

 

抽中了,再來就是安撫 Anna 換學校了

讓她先有心理準備

Anna 2歲就入學,所以幼幼班要讀兩年,Anna 不願意,想跟同學一起到小班,因蒙式教材不同所以同意讓她先上非蒙式小班

今年再將 Anna 跟 Power 一樣轉到樓上蒙式教學

如今同樣都要與不熟悉同學上課, Anna 是應力很強,轉到公立我想只需要一個星期就會適應了

這所學校最晚可以6點接,時間上也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