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169 2012.4.14 星期六

晚上騎車載著 Power 回家路上

我們騎車總會看到車子就會討論

P:媽咪,你看那台車好帥唷~

V:對阿~好帥唷

P:你想買什麼車?

V:我想買休旅車

P:我想買大輪子的吉普車

V:喔~很棒

P:那你要買甚麼摩托?

V:我不要再騎車了,我要開車就好了

P:那要到離家很近的地方怎麼辦?

V:那就走路. 坐公車.坐捷運就好啦

P:那要錢耶!

V:騎摩托也要錢耶

P:不用阿!

V:騎摩托不用投錢,但要加油,加油也是要錢阿

P:對喔!那你覺得我買吉普車還是買跑車?

V:想買什麼就買什麼囉!

P:那哪一台比較貴?

V:怎麼了?

P:哪一台便宜就買哪一台?

V:為什麼要買便宜的呢?

P:這樣比較省錢阿?

V:那你買了車後,省下來的錢要做什麼?

P:買大房子阿?

V:那買了大房子之後,省下來的錢要做什麼?

P:買重機阿

V:買了重機之後,存下來的錢要做什麼?

P:(想了一會)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V:哇~太棒了!對了要幫助別人~你真好棒唷!上帝愛你!媽咪也愛你

 

孩子的價值觀都是從父母而來的

之前我會說一些要省一點,不要亂花錢,媽咪沒有錢。。。也造就了 Power 現在很省

節儉當然是美德,但太省了~也不是一件好事

因為會把孩子給設限了

孩子大膽築夢吧~大膽的實現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