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65

2014.04.15 星期二

孩子上整天課,老實說我還蠻享受一個人的時光,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從婚前我就很享受這樣的生活,生了孩子後我更珍惜獨處的時間。

雖然中午有到菜市場買菜,我還是決定回家自己煮,因為我心中謹記著我的計劃,一定要徹底執行。回到家煮今天買的麵條,冰箱有肉燥 ,燙個青菜就好了。用點心思擺排看起來賞心悅目,感覺就像在吃高級的肉燥麵般的心情。

聆聽窗外鳥兒歌唱,享受溫暖的陽光,吃著自己煮的肉燥乾麵再搭配小醬菜,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忍不住嘴角上揚~哈哈哈
肉燥食材:

1. 豬絞肉...半斤 ( 300g )

2. 紅蘿蔔... 1/2 條

3. 洋蔥 ... 1/2 顆

4. 乾香菇 ... 大約 5 朵 ( 加少許糖可加速泡軟喔)

5.水 ... 蓋過食材

調味料

1.油蔥酥 ... 2 大匙

2. 醬油 ... 3 大匙

3. 醬油膏 ... 1 大匙

4. 砂糖 ... 2 大匙

5. 白胡椒粉 ... 少許


做法:

1. 紅蘿蔔. 洋蔥.香菇切丁備用

2.熱鍋少許油( 絞肉會出油 ) , 放入香菇丁炒出香氣後,在加入洋蔥丁炒軟,

3. 放入豬絞肉炒到變白,在加入紅蘿蔔丁拌炒

4. 放入所有調味料,加水至蓋過食材

5.小火燉煮約30分就好囉~

我喜歡做一包肉燥是因為它太好用了, 可以淋在飯上就是肉燥飯,可以拌麵就是肉燥麵,還可以選擇乾的湯的呢

淋在燙青菜上.麻婆豆腐….反正就是超好用的啦! 我會用大夾連袋讓它成平的,要用時只要掰要用的份量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肉燥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