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4720_10200547101833791_1326556375_n

2013.11.04

當 Power 跟我說 : 媽咪 , 我的某科考88分

我說 : 好棒唷~~88分耶

Power 卻語氣低沉的說 : 我之前考100分耶

我說 : 分數不代表一切 , 只要把錯的訂正搞懂了, 才是最重要的。會了就永遠都是你的了。分數只是告訴我們錯的題目還不熟悉

Power : 點點頭表示同意

 

老實說,一年級第一次發考卷時,我曾為了他考的不理想而心情有點點不舒服。跟天父禱告後,我知道天父創造Power 一定有祂美好的旨意,他是獨一無二的,我要幫助他健全成長而非將他朔造出另一個我。我找出Power的優點支持他。

 

我們常常會被環境影響,慢慢也淪落到功課成績第一優先,而不自知的給孩子無形的壓力。孩子學習快樂與否在於父母如何建立他的自信心,我們共勉之

 

上帝教我 : 教養孩童走當走的道路,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