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9145_10204263524942046_2687233844593268367_n

2015.10.07

每天早上走小粗坑總有驚奇,今天路中間發現黃毛毛蟲,好鮮亮好可愛不知你是誰家的毛小孩,擔心你慘死車輪或大鞋底下,我們決定用樹枝將你移到路旁樹叢裡。

運動完遇見學校生態社張老師,他極力推廣保育生態但還是發生令人難過的事。他說人類可以跟著生態共存,但人總是欠缺思考初衷而選擇自以為好且方便的方式解決問題.

就像用水泥鋪設森林步道這是破壞生態的致命點,水泥使植物樹木無法呼吸容易爛根而死,鋪水泥也扼殺許多植物與昆蟲更是破壞生態。

地方因生態美景吸引人來,貼心希望大家方便行走鋪水泥步道,加設路燈因而破壞了原本的生態環境,昆蟲.植物因此身亡。或許使用石板,木條鋪路可保持生態也能方便行走。我們現在所做的是奠定孩子們未來有美好環境。我們一起來愛護我們的環境生態留給孩子跟未來我們老年的優質居住空間.

這也讓我學習到上帝從沒應許我們走捷徑,因每個階段的經歷都有學習與收穫。也因走過才能成為別人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