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湯→水果→菜飯 2週瘦6公斤

更新日期:2008/01/08 04:09

〔記者徐夏蓮/台中報導〕改變進食順序,一餐飯量就可從五碗還意猶未盡,減到只要一碗飯就夠了?

現年四十歲的蔡林輝昨日現身說法,他曾是民國七十四年中正盃柔道冠軍,大四那年為了不想當兵,短短一年半體重從七十公斤吃成九十七公斤,雖讓他如願以償,但付出的代價卻是近二十年來體重從未降至九字頭以下。

 

二個多月前,蔡林輝花了二萬多元做健康檢查,發現腰圍達一百零五公分、三酸甘油脂、膽固醇數值全都超出標準,醫師告訴他,已經罹患代謝症候群,隨時有引發心血管疾病的危機。

 

運動、中藥、針炙 他瘦了

 

原本是人人稱羨的「包租公」,至此,蔡林輝開始擔心自己恐將沒命享受,中醫師謝蓮樺教他先改變進食習慣,從先吃飯菜、再喝湯及水果,改成先喝湯、再吃水果,最後才吃菜飯。

 

原本一餐吃五碗飯的他,變成只要吃一碗就飽了,配合中醫師教他的慢動作運動,服用促進新陳代謝的中藥及針灸,才二週就瘦了六公斤,他笑說,西醫師給他建議的體重是六十三公斤,但他只要瘦到七十公斤就滿意了。

 

謝蓮樺說明,先喝熱湯,除了快速增加飽足感外,最重要的是「暖胃」,讓原本集中在四肢、腦部的血液,藉著熱湯到胃部來促進消化,接著再吃水果,水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纖維質,先吃不僅有助腸胃吸收,其纖維質也有利於接下來要下肚的飯菜吸收。蔡林輝說,改變進食順序後,現在只吃一碗飯就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