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對於正在減肥的我受益良多

之前只想著吃少就會瘦

是沒錯

但總是壓抑自己的食慾

吃了有罪惡感,不吃又餓個半死

認真減肥快一個月了

真的是要吃自己想吃的比較重要

不然永遠都處在飢餓當中。。。超痛苦的 >_<"

當然要不是說大肆的吃囉~而是有選擇性的吃

真的忍不住想吃甜點,那就吃一兩口,不要吃掉一整個

這樣有滿足感,熱量又不會增加太多。。。^^

 跟大家分享這文章還有我自己不飢餓的減肥方法

 有點長。。。但請耐心看完它唷!

我PO點大綱,細項請您自行閱讀唷!以免侵權

*15招,不知不覺少吃100卡

本文由康健雜誌提供

 

康乃爾大學教授汪辛克研究發現,一個人平均每天必須做出跟食物有關的決策超過200個。

譬如,一早起床,心裡盤算著該吃稀飯、三明治、奶油貝果還是燒餅油條?喝豆漿、咖啡還是牛奶?速食店的牛肉漢堡讓人垂涎?隔壁麵包店剛出爐的起司奶酥、法國麵包也散發誘人的香味?

到了午、晚餐,內容更是五花八門。餛飩麵、牛肉麵、廣州炒飯、焗烤海鮮、義大利麵、牛排、雞腿、烤魚、紅燒排骨,你瞪著菜單左右為難,不知如何抉擇。

食海浩瀚,到底該吃什麼?該怎麼吃?答案是:什麼都可以吃,但要吃對份量、時間、地點和方法。

美國科羅拉多丹佛大學人類營養中心教授希爾(James O. Hill)與心臟科醫師彼特斯(John C. Peters)認為,只要一天減少100卡熱量就能減輕體重,重新安排餐盤擺放與改變飲食行為與習慣,且不致讓我們覺得被剝奪,吃自己想吃的東西,讓飲食來配合我們的生活方式。

●第1招:飲食控制比運動重要

我個人也這麼覺得,之前一直運動但也一直吃,根本無效

●第2招:別節食而要管理飲食,吃想吃而不是該吃的

想吃甜點就吃ㄧ兩口滿足一下,就是這樣我的減肥計畫才能撐到現在

●第3招:有意識地吃,避免不知不覺吃太多

吃飯時我都會想著我在減肥,真的吃的不多就覺得飽了

●第4招:「真餓」了才吃

有時候口渴也會以為餓了唷!我會先喝一杯200CC的開水,

喝完覺得還是餓的話我就會選擇吃ㄧ顆蕃茄,熱量低有飽足感

●第5招:先發制「食慾」

我的作法跟第4招雷同

●第6招:化整為零

我會先將要吃的東西放在小盤子上,看起來份量會覺得多,就不會不自覺的吃太多了

●第7招:吃多少,才拿多少

同第6招的方式

●第8招:把食物移開視線

自從減肥我就不敢再買零食、甜點嚕!我怕受不了誘惑!因為我超愛吃零食的^^

●第9招:三餐定時定量

在家帶小孩所以三餐時間都很固定

●第10招:做個人飲食日誌

我每天用保險人員送的小記事本(比較方便攜帶)記錄下所吃下肚的東西

有時候一忙還是會忘了寫,我還是努力的記下每一筆,才能檢討是否吃過量

還有每天早上起床就上磅秤,提醒自己

●第11招:用預算控制食量

老實說多吃菜還蠻省菜錢的,當季蔬菜一把才10元

減肥同時還可以省扣扣^^

●第12招:「重複」是致勝關鍵

每天都要記得提醒自己在減肥,不然還蠻容易就放縱的

我曾一個星期飲食日誌寫的哩哩辣辣ㄉ

●第13招:設定短、中、長期目標

目標不要設的太高,不然很容易放棄,會撐不下去ㄉ

●第14招:正面強化思考

我每天都告訴自己要當個辣媽,最美麗的歐巴桑

每天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雖然這點對家庭主婦的我有點困難

但我也很努力,發現這對減肥中的我真的很有幫助

看到鏡子裡的我變美了,就會更積極的減肥

●第15招:不過度自我苛責

我是超愛吃甜點、零食的人

雖然減肥偶爾還是會吃個一小口

安慰一下自己^^

減肥的路才可以走的更長久唷^^

 

30歲前沒有這麼胖過

只要稍微注運動一下就恢復了

年過30新陳代謝變慢

加上連生兩個小孩

我就胖成這副德性!!

不敢要求減到45kg

但47kg不是問題才對?

距離目標還有2kg

加油

 我只PO點大綱,並加入自己減肥的點子,細項請您自行閱讀唷!以免侵權

http://lifestyle.msn.com.tw/ViewA3826.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