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3 星期日 雨

睡覺時兄妹演出搶床戲

因為 Power 喜歡Anna 鋪了 kitty 的床

兩兄妹吵起來了

當然又是 Anna 哭了

 

媽咪:這是妹妹的床!你之前自己說要車車床的喔

Power : 我要睡 kitty 的床

媽咪:那你要問妹妹,因為是妹妹的床ㄚ?

Power:妹妹,給我睡

Anna:好 (很委屈的樣子)

(OS:不行,不能讓 Power 每次都那麼霸道,妹妹這樣的委曲求全)

媽咪:妹妹你要 kitty 嗎?

Anna:好

媽咪:Power 說要了,請你睡自己的床

Power:我要睡。

媽咪 : 這樣太霸道了喔! 妹妹喜歡你的玩具可以直接拿嗎?

Power:不行

媽咪;那你這樣搶妹妹的床,妹妹會傷心

 

Power 看到我不退讓

大叫,哭了起來

我抱著她跟他說:你是不是也喜歡 kitty ? 喜歡的話媽咪也買 kitty 床單給你!

Power 還是不說話

媽咪:妹妹,今天葛格可以跟你一起睡 kitty 嗎?

Anna:好

媽咪:妹妹說可以一起睡!

Power:我喜歡 kitty 床

媽咪:那媽咪明天幫你買,今天太晚了!你這樣說出來,媽咪就會知道你也喜歡kitty啦!不說,用搶的就是霸道ㄌ

Power:要去哪買?

媽咪:B&Q

Power:那會不會很遠?好像有點遠喔

媽咪:還好啦!媽咪騎車一下就到了

最後兩兄妹開心擠在小小的兒童床上(90x120cm)一起睡

 

看到 Anna 這樣的愛護葛格真的很高興

後來倆兄妹有說有笑的

我幫他們蓋被子

親親小臉頰並說:晚安!Ilove you .巴動 ( 巴動是 Power 發明的外星語)

媽咪:我要去嗯便便了,你們自己睡不吵架!媽咪明天給你們好寶寶!

Power & Anna :好

我上好廁所兩兄妹真的已經睡著了

 

小孩的每個狀況真的是考驗父母的智慧

如何不生氣和樂的處理

真的一個很難的議題

網路上找資訊。看書。朋友的經驗。。。

有時我還是會失控

我儘量少失控

教養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需要更多的耐心。包容與智慧

我還要再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