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046440 

2009.12.10 星期四

兄妹到新學校已經四天了

我還在猶豫是否要註冊

今天跟主任媽咪說

Power 昨天到家樓下說不想上課

當主任媽咪跟我說明學校的作息時間

這時。。。

廣播老師帶著哭的西哩嘩啦的Anna走進來

這是誰家的小朋友?她找不到媽咪

我趕緊上前抱起 Anna :怎麼了?媽咪在這!你不是知道媽咪在跟主任媽咪說話嗎?

我只有抱著Anna安撫她的情緒

這時 Power 跑進來

媽咪:Power 葛格你在外面沒有聽到妹妹哭嗎?你怎麼沒理她!

主任媽咪:羞月找不到媽咪啦!

Power : 不是,是有兩個大葛格笑妹妹啦!

媽咪:笑妹妹?笑妹妹什麼?

Power:他們一直笑妹妹流鼻涕,然後我就罵他們啊!

媽咪:罵他們?你罵他們什麼呢?

Power:我罵他們沒禮貌

OS:好險!是罵他們沒禮貌!這是我教他們的!嘲笑別人就是沒禮貌

媽咪:Power 好棒會保護妹妹!但下次遇到這樣的事情,只要跟他們說(我妹妹感冒了所以會流鼻涕)

媽咪:妹妹,不哭!下次有人笑你流鼻涕。你就跟他們說(請你們不要笑我!我感冒了所以流鼻涕)我們把鼻涕擦掉就好了

主任媽咪:老師去問他們為什麼笑羞月

老師:沒有啦!是羞月找不到媽咪哭了

這件事就這樣過了。。。主任拿出糖果給 Power Anna

Power:媽咪,還沒吃飯可以吃嗎?

媽咪:吃一個沒關係

 

老實說這件事在我心裡

不是我的孩子被笑了

而是園方沒有具體了解事情經過

認定是 Anna 找不到媽咪

那不是質疑 Power 說的話嗎?

他們兩要去溜滑梯前有問我

我說OK!也有跟兄妹說我在這跟主任媽咪講話

請 Power 照顧妹妹

我相信兩兄妹都知道我在跟主任媽咪講話

我也相信 Power 不會騙我

因為他在家打Anna,Anna 哭了

我問 Power : Anna 為什麼哭?

Power : 我打他

我們不會因此打罵小孩,我們會讓孩子勇於說出實情

再來勸導、告訴孩子該怎麼做

 

其實當下很想找回那兩個小朋友問個究竟

如果 Power 罵錯人,那我會較 Power 跟兩個小朋友說 sorry

如果真是那兩個小朋友笑Anna ,我也要小朋友跟 Anna 說"對不起 "

這才是機會教育,生活教育不是嗎?

怎麼可以這麼草率的結束

是否要註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