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27 星期五 晴

昨天醫生輕率的看診

可能是因為 Anna 看到醫生護士來就會抓狂大哭

可是也應該想辦法仔細看診不是嗎?

更誇張的是要我自費買藥

卻忘了給Anna吃

下午才補吃

醫生不是更加細心嗎?

還沒問幾各問題就拔腿就走...

醫生太忙了

可是家屬因為不瞭解病情才會更擔心

 

星期二中午住院到現在

問我 Anna 好點沒?

我真不知道怎麼回答

只知道沒有發燒了

還是咳的很嚴重

一樣不吃不喝

這樣算好點嗎? 不知

 

想等醫生來

無倫如何一定要問清楚

不讓他輕易溜走

原本都是9點多來巡房

今天等到10點都還沒來

太誇張了吧

 

我跑去護理站要求更換醫生

護士的態度更令人生氣

我說:小姐,我覺得我們醫生比較忙,我想更換醫生

護士:林醫生今早沒有門診!可能晚一點就來啦

OS:沒門診不是更可以有時間巡房嗎?

我:我已經等到10點了,醫院巡房不是有固定時間嗎?我都不敢去吃早餐ㄝ!

護士:我們醫院就是這樣ㄚ!你要換哪各醫生? 那也要看醫生願不願意接阿!

OS: @#$%什麼叫做你們醫院就是這樣啊! 氣死人了!真的忍無可忍了

我 : 好, 那請你問一下醫生!我們確定要換醫生

總算可以下樓吃早餐了

吃完早餐,問另外的好心護士如何?

好心護士說:醫生說不願意接ㄝ!!

我:那我們轉院好了

這好心的護士:那我問一下兒科主任願不願意

我:謝謝

 

我們家庭醫師莊醫師那打電話來關心Anna狀況

說明醫院的處理態度

我真想轉院

她告訴我

Anna打抗生素

一般療程要7天打完

觀察OK出院繼續服用抗生素

才不會產生抗藥性

她這樣的說明我了解了

也比較放心了

她希望我再待一天

看看院方的處理狀況

因為轉院未必比較好

真的非常謝謝莊福仁醫師

 

走進病房

有位護士。。。她問我怎麼了?

我告訴她狀況

她說他幫我問問看

(原來她是護理站長,我們真是不幸中的大幸,問對人了)

一會兒

不願接的醫生來幫 Anna 看診

我問: 驗尿是檢驗什麼?

醫生: 是否肺炎鏈球菌感染

(OS:這我們主治醫生也沒說)

Anna 驗尿不是肺炎鏈球菌感染

醫生說明肺炎的療程

Anna已經沒發燒是好現象

嘴破! 不吃東西因有打葡萄糖還OK

要注意有沒有喘.或是再發燒

這樣詳細的解說讓我們瞭解肺炎

這才讓我們放心

 

老實說很想投訴

想想算了

醫生護士每天要面對這麼多的病患及家屬

只想說

我們體諒你們的辛勞~尊重你們著專業

也請醫生護士也能同理心

體諒我們家屬也會因不瞭解病情而著急

 

今天院方的處理方式

雖然我們已經了解肺炎療程

但很感慨的是

台灣怎麼會變這樣

真的要吵才有糖吃嗎?

 

銀行 . 醫院..電信業.很多行業都是這樣

不能以偏概全

當然也有好的

只是我是說我遭遇到的

難道不難堅守自己的本分

做好該做的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