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9

Power 說他比較喜歡數學,國語注音好多喔!有時候當我教Power 寫注音時他會流眼淚說:我不會寫

其實他的功課真的不多,但由於注音符號不熟悉,他是自尊心較強的孩子,就覺得受挫了!我會慢慢的引導他,陪他慢慢寫。這也不能怪他,我們平常咬字就沒有那麼清楚了,又怎能怪他二聲三聲分不清楚呢!我自己也會分不清。但也不能就此放棄,要想點辦法讓他喜歡國語才行。

好險!直潭的媽媽們都對孩子很用心且很有智慧。跟學校一位媽媽請教,她很熱心分享她當初孩子低年級時遇到類似的問題,如何克服且陪伴孩子解決問題。大量的閱讀確實對孩子很有幫助,她建議我陪伴她孩子共讀繪本,從小唸一句我唸一句,讓孩子沒有壓力閱讀,慢慢喜歡閱讀,自然ㄅㄆㄇ與認識字的問題就解決了。她推薦了插畫家賴馬的繪本

趁著圖書館當義工時,用電腦查詢[賴馬]找到一本適合Power的 [ 現在你知道我是誰了嗎? ]的繪本,字少,插畫色彩豐富細膩,且故事生動有趣還具推理,Power 最愛動動腦了,就是它了。

Power 把整本唸完,等於是他說故事給我跟Anna聽,賴馬的繪本暗藏玄機,我們一一找出秘密,小孩好開心唷~Power 還說跟我借去跟同學分享。

謝謝這位媽媽無私的分享!陪伴Power看繪本的過程讓我了解到,[ 找對方法,有效讀書] 進而引起興趣非常重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