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007西塘 216.jpg 


總算開口叫爸爸、媽媽嚕~ 

2007.07.18 (三) 上海 悶熱到不行

  這個月很重要唷~因為Power總算開口叫爸爸、媽媽嚕~雖然他已經21個月了,但我們還是高興到不行呢!

我們家寶貝真可愛,因為他是先會講apple、乾杯、好,之後才會叫爸爸、媽媽、ㄋㄟㄋㄟ、、、很奇怪吧!

之前上海的台灣醫生跟我說如果Poert 18個月還不會叫爸媽的話,要我帶他去檢查口腔是否有問題。聽了這話後,我這個當媽的好擔心唷~

朋友都跟我說男生都是比較慢講話,同時我朋友的小朋友也是2歲才開口叫爸媽,就比較放心些。終於~他在第21個月開口叫人了,好險ㄛ!

慢慢的Power可能就會自我意識強囉!會表達自己的意願了!我又得進入另一個學習的階段,學習如何與他溝通。現在他會有自己想穿哪件衣服、鞋子的情況、要吃這個、不知那個的行為舉動,我都盡量讓他選擇,但如果他有時候"歡歡"很"蘆"的時候,我們還是會跟他解釋為什麼不能做他想做的事,例如他現在會自己開門,進廚房站上小板凳上,就會跟他說這很危險,會跌倒、會痛痛ㄛ!有時候他還蠻好溝通的,如果真的很"歡"的時候,就只好先將他帶離現場,安撫他之後再轉移他的注意力,他就OK了。

帶小孩真的是跟孩子一起互相成長學習,他讓我更有耐心,也領悟了一些事!凡事急不來的,要很明確的規範,他才不至於混搖不清,我相信我只要將Power敎好,豬寶寶來時我就輕鬆許多了,因為哥哥也會幫我敎導他唷^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