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106 (6) 

2009。2。7 星期六 台北雨

最近又開始導正 Power 的不良行為

例如:吃飯要餵、愛凶巴巴、說話沒禮貌之類的

這幾天為了導正餵飯這件事

每餐都必須花上1~2個小時的時間培他吃飯

每餐他一定會哭到眼睛腫起來

因為

我跟 Power 說:如果吃不下就不要吃了!

Power:我要吃,我要吃,你坐在這陪我嘛!

就這樣反覆1~2小時

OK!決定不吃了,又吵要喝牛奶

我對 Power 說:吃不下飯,表示你的肚子很飽裝不下東西囉!所以就喝不下牛奶了

接下來。。。

 你知道的,又是一陣哭鬧

 

唉!這幾天下來,連我都覺得好累

但我不能放棄,明明他以前都是自己吃飯的

疼他的奶奶餵幾次後,就又開始都要餵,不肯自己吃

反反覆覆導正同樣的事,讓我深感疲憊

有時還覺得自己像個狠心的壞媽咪

 

上次帶他去朋友家,Power看到朋友家裡有遊戲電腦就想玩

重點是那是全新未拆封的

他卻吵著要玩,要阿姨拆開給他玩

但因沒有電池 ,Power 想玩到跑來問我:媽咪你有沒有帶電池

天啊!誰隨身帶乾電池ㄚ!!(只有帶專業相機拍照的人吧)

問了老半天Power也只能作罷了!

結果又拿了另一個玩具,問阿姨,這怎麼玩?

ㄚ姨說:阿姨很笨不知道怎麼玩ㄝ!

Power:你跟我奶奶一樣笨!不知道怎麼玩!

或許你聽了會覺得他很可愛,哈哈大笑

但我覺得這句話很沒禮貌

Power 的學習模仿能力很快

又加上要同時照顧小Power 2歲的Anna

我覺得現在教導他有點小吃力了

不像當初只有他一個人時

可以將時間完全投注在 Power 身上

我只好再充電

在網路上、書上多吸收別人的經驗再學習

 

媽咪給長大的Power的話:

*Power 或許你現在會不喜歡媽咪,但媽咪有責任跟義務教導你正確的生活規範、了解是非對錯。

cy1028_jewelry_sc 愛你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