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9.22 星期二 晴

昨天下午里長太太看到我婆婆的手因化療而腫痛

熱心的摘了家裡種植的日本品種蘆薈

說里長因長年酸痛吃蘆薈好的

我也雞婆的google了一下資料跟大家分享一下

 

 
3招安心用蘆薈

蘆薈清熱消炎兼具美容效果,相關產品行銷全球,

最近卻被質疑可能造成肝腎毒性,到底真相如何?

文.林貞岑

2005/09 康健雜誌 82期

近日國內報載有兩人飲用新鮮蘆薈帶皮榨汁,結果引發肝腎衰竭案例。究竟是蘆薈本身毒性抑或個人體質差異造成病變,迄今仍未有結論。

但蘆薈使用歷史悠久,具有多種保健治療效果。早在公元前20~30世紀古埃及醫書便記載蘆薈為外用藥;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將蘆薈當作緩瀉劑,蘆薈的廣泛藥效被收錄在歐洲各國藥典中。

近代美國研究發現,蘆薈治療輻射灼傷效果極佳。

英國研究證實,蘆薈的透明膠質可幫助修復胃潰瘍傷口,尤其對於服用抗發炎藥物導致胃潰瘍的患者,效果特別好。

蘆薈葉的黃褐色汁液接觸空氣氧化成為黑色中藥材,內服可以幫助排便,達到清熱解毒效果;外用則可鎮定消炎,西醫常用來緩解輕度燒燙傷和皮膚發炎,許多民眾會在家裡種植蘆薈,以備不時之需。

蘆薈究竟該怎麼用才安全?專家提醒以下注意事項:

 

尊重著作權請自行連結看一下唷~有3頁唷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page=1&id=1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