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751a70c8320ad3a1c0ed6248c66318

2011.6.25 星期六 台北 雨

颱風外圍影響下大雨無法安排戶外活動

我還蠻喜歡周末在家看電影的

租片...喔喔! 大家都看窩在家看電影

很多新片都被租光了

我租了一部印度片 " 三個傻瓜3 Idiots  "

這兩年我喜歡上印度片,印度式的幽默,片子裡一定會穿插印度的搞笑歌舞

喜歡故事內容給我有許多的省思

之前看了"心中的小星星"後讓我對教育孩子有些想法

 5220938810_33087d0629_o 

三個傻瓜故事描述

三個就讀印度第一學府的法罕、拉加與藍丘

如何在學歷決定一切的環境中,擺脫師長與家人的思想束縛,追求夢想的故事

 

藍丘鼓勵好友法罕追求自己的夢想,捨棄理工、當攝影師

鼓勵拉加放下家庭的重擔,做回真實的自己

還勸說校長的女兒認清自己的真愛,不要因為家庭因素而決定自己的對象……

 

看完這部片我的感想是

我們無時無刻被周遭的試務所影響

社會的定義:要理工學院畢業才能有好工作,才能改變生活

背負著父母的期許

老師的教學上的認定,任何題目一定的標準答案

想想是否真正的靜下來想想自己內心想做甚麼

 

片中藍丘打破了社會世俗的眼光

追隨著自己內心的想法

完成了大家認定的不可能的事,他做到了也做到最好的

很諷刺的是。。。原來藍丘自小父母雙亡,在富裕家庭理當園丁

因為愛讀書,也想盡辦法讀書

沒有任何人干預,照著自己的想法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曾聽一位老師說:小孩不用管太多,除非你覺得自己現在很棒很好,不然你限制這麼多,就是將孩子塑造另一個你

大家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

希望孩子比我們更優秀

照著自己成長的過程與經歷

卻希望能夠教育出比我們更優秀的孩子

這可能嗎??我自己也探索這個問題

 

我個人認為如果我真的這麼厲害就不需要老師了

人生有許多的老師

不一定是上課的才叫做老師

只要是給我們新的想法,新的知識都叫做老師

 

教育的體系我們無法改變它

大環境我們無法改變它

老師的教育方式我們無法改變它

別人的眼光我們無法改變它

唯一能改變的視自己

自己的想法

自己做事的方法

自己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