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2474346-56936857_l2014.05.07

我很喜歡跟孩子一起看電影,藉著電影我能跟他們多了一個共同的話題,也能一起討論電影心得感想。這兩天跟孩子一起看迪士尼的 [ 冰雪奇緣 Frozen ] 。我很喜歡冰雪奇緣以歌劇方式呈現,享受電影也享受美妙的音樂,這也是我喜歡看迪士尼電影的原因。

919177007

電影中的姐姐 Elsa 艾莎 有製造冰雪的特別天賦能力,她自由自在天馬行空創造出好玩的冰雪遊樂場給妹妹玩耍,沒有多想憑直覺開心使用她的能力,卻在一次意外妹妹受傷後,Elsa 艾莎 開始自責內疚,父母的態度. 恐懼隨著而來讓艾莎害怕恐懼.更厭惡自己原以為傲的能力,將自己封閉起來,就這樣渡過了漫長的10年,即便父母都已離開人世,艾莎依舊走不出那內疚,也不相信能掌控自己特別能力。越恐懼越無法掌控自己的能力,以至於失控造成意外傷害,也因此被人貼標籤.指責論斷…更將自己推向孤獨.

我覺得這就像我們生命中每一次受傷就將那傷塵封,給自己內在的誓言我再也不要這樣或那樣了。這樣的誓言並沒有將我們的傷口修復卻成了永恆的傷疤,也讓自己失去自由.快樂甚至是天賦,不斷的壓抑自己活在恐懼裡。

Frozen-movie-7

當艾莎離開人群躲到高山上,用她的魔法建立一座美麗的城堡,認為只要孤獨一個人就可以快樂的做自己,深不知身邊的人也跟她一同飽受那寒冬之苦。我覺得這就像我信仰中的聖經說關係是最重要的,人不可能孤單一人,每個人都緊緊的環扣在一起,父母與孩子. 兄弟姊妹.老師與學生.老闆與員工.同事之間.朋友之間....我們彼此都有著或深或淺的關係。

959502634_l

留下美好記憶的妹妹安娜,不斷的找姐姐和好,失去父母孤單無助時尋求姐姐,但姐姐因害怕再次傷害到妹妹而聚安那於千里之外,但安娜不放棄。當所有人都認為姐姐是怪物壞人時,她仍深深相信姐姐是善良的。上山去找姐姐希望能化解一切的冰

959506230_l

1389777357-1783081110

沒想到姐姐因害怕又失控而製造出更兇猛的雪怪,驅趕安娜離開她.再次不小心的傷害安娜志次更加的嚴重

總之~真得很好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