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_AA27

2010.6.22   Anna  2歲又8個月

Anna 最近常在家自導自演短劇

對白都不像我家的對話

"現在不能吃糖果,睡覺起來才可以吃"

。。。這類的對話

 

我問Anna:你是在學誰呢?

Anna:江老師ㄚ

很愛模仿江老師

但都凶巴巴的

IMG_2804

還好我有小了解江老師

不然會認為江老師怎麼對小朋友這麼兇呢!

江老師她講話中氣足

嗓門比較大一點

不知道的人會以為她很兇

其實他對小朋友都是笑嘻嘻的講話

 

就像 Anna 剛到學校

江老師訓練她脫離尿布

她在家裡尿褲子

Anna 楞住了

不敢動

我說:沒關係!妹~尿完我們在去廁所洗屁屁

 

洗屁屁的時候

Anna:媽咪,江老師都罵我

我:為什麼江老師罵妹妹咧?

Anna:因為我尿褲哇!

我:是唷!下次記得早一點說就好了

 

當然我也以開玩笑的方式跟江老師說我跟Anna這段對話

後來江老師改變方式

用讚美鼓勵的方式

Anna 只要到馬桶上尿尿

江老師就會說:Anna 好棒喔!在馬桶尿尿ㄝ!

還會給餅乾或糖果獎勵她

 

 

 

最近她最常學江老師

學諒爸訓話的樣子

人小鬼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