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3 (11)2013.12.25  星期三

昨晚 Anna 跟諒爸說 : [根本沒有聖誕老公公,媽咪說那是可口可樂公司騙人的。] 諒爸對此很不諒解我為何要讓孩子的夢幻滅 ! 看到這或許你也覺得我很殘忍吧!

 

去年Power 收到不是樂高警察局很失望,也覺得聖誕老公公都亂送禮物!今年Power 扔然盼望著樂高警察局。這讓我有很深的省思,[正確的價值觀無重要?還是善意的謊言,滿足孩子的禮物重要呢?]繼上星期的格文聖誕節禮物 聖誕魔法 我認真的想了很久

這個月我帶兒主問孩子:[聖誕節是慶祝甚麼呢?]

孩子回答我:[耶穌誕生!還有聖誕老公公會來送禮物!]

這兩個答案都沒錯!都是父母跟社會環境給的答案。我信主後知道我們聖誕節的意義,那又為何要對孩子說善意的謊言呢?

今早孩子還是到聖誕襪裡拿出禮物來,Anna : 爸比甚麼時候去幫我買跑鞋的?

V : 不是爸比買的。

Anna : 是聖誕老公公?

V : 你覺得呢 ?

Power 看了禮物後 : 雖然不是樂高警察局,但有變型金剛也很棒!
Anna : 那是昨天我跟爸比去便利商店買的啦 !

此時我內心依舊不住的禱告,請求天父能讓我解釋聖誕節真正的意義

V : 你們知道聖誕節是慶祝甚麼嗎? 

孩子異口同聲說: 耶穌誕生

V : 哇~你們很棒都知道。那為什麼聖誕節要有禮物呢?

兄妹倆說: 要分享. 給予

V : 太棒了 ! 那為甚麼要分享跟給予呢 ?

Anna : 因為上帝愛我們

V: 對~很棒的答案!

因為天父很愛很愛我們,讓他獨生子耶穌降生為人,為我們捨命釘死在十字架上,洗淨我們的罪之外還讓我們成為全新的人。也因為我們領受了天父滿滿的愛,我們才有能力愛人,將自己有的給那些更需要的人。

在很久很久以前,那時人們的生活條件不是很好,連要吃飽. 穿的暖都有困難,有些人沒飯吃, 沒有保暖的衣服, 有些人連鞋子都沒有,所以聖誕節這天大家願意把自己的麵包.衣服.鞋子...給那些更需要的人。但是現在大家都有新衣服穿,也很少餓到,所以就變成互送聖誕禮物了。

V : 如果世上沒有聖誕老公公你們會失望嗎?
Power : 有一點 ! 因為就沒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了!

V : 那你是因為沒有禮物失望? 還是沒有聖誕老公公失望呢?
Power : 沒有禮物失望

Anna : 爸比.媽咪會送阿! 禮物都是爸比.媽咪偷偷送的。我還收到我最想的跑鞋,而且我好喜歡

V : 那你們跟天父禱告,你們覺得天父會給你們禮物嗎?
兄妹倆又在異口同聲說: 當然會阿

聖誕禮物只有聖誕節才有,可以每天跟天父禱告而且每天都有禮物,比聖誕老公公還好

Power : 天父不會亂送!我跟天父禱告我要甲蟲,天父就送我還給我活的,而且還有兩隻耶

感謝天父!謝謝祢賜予我智慧跟孩子解釋聖誕節的意義。孩子並不因沒有聖誕老公公而失去盼望,因為盼望是來自於祢,不是我也不是任何人!因為我們都不可靠,唯有你的愛是可靠的,永不會變的 ! 孩子了解那盼望來自於你才是最靠譜的,而且是永永遠遠的。

 

謝謝天父!謝謝祢愛我們,也送了最珍貴用錢也買不到的心中真實的平安跟喜樂的心,我也想了我能送你甚麼禮物呢?祢甚麼都不缺,所以我要將祢送我的平安喜樂每天都要用,時時刻刻都要平安喜樂送給你當做禮物!

孩子禱告是奉主平安喜樂的聖名,阿們!

20110723 (11)

你們是上帝送給我最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