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6.18 星期二 上海

早上陪Power坐車到學校,因為要入學體檢,健康院就在學校附近

Power很開心我跟Anna陪著他去學校

這樣我也比較清楚他坐車的情形&校車的路線、時間

車上他一直很開心的叫著妹妹~妹妹

但我發現車都是走平面路線卻沒有上高架橋

原以為是因中途要接學生

後來發現接的學生都住在學校附近,覺得這樣的路線安排有所不妥(跟園長反應)

Power也受不了暈車吐了,車程長達一個小時,我真的很心疼傷心

 

到學校Power興奮的拉著我

Power:媽咪來,你來嘛!我們一起去上課

 

馬麻:媽咪畢業了,不能在這上課了(經過老師同意還是陪同進入教室看一下)

馬麻:Power喜歡上學嗎?

Power:喜歡,你陪我上課好嗎?

馬麻:媽咪已經畢業了,媽咪在家等你下課

Power:你來嘛!

馬麻:我們要去檢查身體,每個人都要檢查,只要量身高,看Power葛格有沒有長高

原本不要的他,我跟他說要體檢才可以上學,她才肯離開學校

(看來他還是喜歡上學,只是安全感還沒完全建立) 

課堂中~走出來的就是Power喔!

下面兩張是我網路視訊拍下來的學校情況

 

看到Power葛格最好認的yellow被了嗎?(左邊第一個)

 

到了當地的保健院,是在老弄堂口,很不顯眼的地方

舊舊的設備,每個人都稱讚著PowerAnna長的好看(我都不好意思起來嚕)

先繳費用$87

體重12.6kg (還是沒什麼大進展)/ 身高93.5cm (一個多月高了1.5cm)

聽力測驗~正常,疊積木、跳、爬樓梯、、、都沒問題(這些Power早都會了)

哈哈~重頭戲來囉!問問題:醫師問簡稱Q、Power 簡稱A

l       Q:你叫什麼名字?

l       A:Power (醫生很質疑,但要他說出中文姓名)他沒回答

l       Q:拿著積木問Power顏色(紅、綠、藍、黃)

l       A:紅色、綠色、藍色、yellow

(醫師問我他說對了黃色嗎?他說對了,但是用英文):D

l       Q:天冷了怎麼辦?

l       A:回家,(我跟醫師督對這回答愣住了)Power接著笑著說:穿外套

(哈哈~真好笑)

l       Q:肚子餓了怎麼辦?

l       A:吃飯ㄚ

Power一副這還要問的表情)笑死我嚕!

醫生直呼Power很聰明!當然囉~我們有用心敎嚕!

 

到了我最怕的~抽血~

我背著Anna抱著Power ,我們要擦酒精囉!

(我想他一定很清楚要幹麻了,因為我們在家常玩醫生遊戲,擦酒精在來要打針)

結果是手指頭,擦了酒精消毒,拿針扎手指頭,流血再用滴管吸血

我都不敢看了,結果Power竟然老神在在也沒哭

~我這個媽真沒用

一切正常,但是有點小貧血,難怪前陣子Power偶爾會頭暈

想想辦法給他補一下,豬肝他又不吃@@"

 

回到學校,又到離別時刻,Power不讓我走要我陪他上課

我趕緊拿出湯瑪士巧克力棒

馬麻:Power葛格剛剛抽血沒哭,好棒!好勇敢!

巧克力餅乾給你吃,媽咪回家幫你洗被被,等你下課唷!

Power:你跟我一起上課嘛!

老師說了一個話題轉移他的注意力!帶進教室

但我不想這樣澇跑,讓他傷心,我還是跟他說拜拜

看著他強忍眼淚跟我揮手說拜拜

我的心又down到谷底

背著Anna離開學校回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