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8 星期日 台南 晴

今天要回家囉....雖只是外宿一晚,我很想念家中了孩子。老公~~嘿嘿!查了一下台鐵時刻表~哇~自強號回到台北都已經凌晨12點了,同學建議我搭客運~單人舒服的位子要 900 多大洋...歸心似箭的我心想差幾百塊,省了不少時間,不如坐高鐵吧!我陪同學一起到開車到台南,我再搭高鐵回台北。

跟同學道珍重再見!走進捷運大廳可能是因為周末的關係,櫃檯大排長龍購票,我為了搶時間選擇使用信用卡自動購票機器。第一次使用 , 按照螢幕操作 , ㄝ~失敗 ! 操作2次都失敗,套一句黃牧師常說的 "那ㄟ安捏 "!原來是要密碼的~

我也不懂?? 最後我換張有 VISA 感應卡 , 成功了。白色的單子掉下來,心想白色的感應紙是跟機票一樣是{電子票}不疑有他拿了就去洗手間了。廁後,拿起自認為的{電子票}左看右看,來回看了2遍,糟糕!怎麼沒有車廂跟座位編號…這才意會到大事不妙了

跑到櫃檯詢問,售票人員說這是"收據 ",還會有ㄧ張 "菊色車票 "阿...狂奔到自動售票機前看,沒有了!馬上到服務台報告遺失過程,重點來了!已下是我與服務人員的問答

V: 小姐我用自動售票機刷卡購買到台北的車票, 我只看到收據就去洗手間了, 再回去看就找不到了,我該怎麼辦呢?

( OS : 對號座位,刷卡收據上有購票時間,電腦應該查的出是哪個座位,我應該可以直接上車 ) 這是我的想法

客 : 小姐請稍等 ( 拿起電話,請機房看錄影查看我後面客人是否拿走車票 )

V : 小姐這樣處理大約需要多久

客 : 我們會處理的

V : OK ! 謝謝 ( 等.....眼看我的班車就快到了 )

服務人員離開... 去某個地方告知行況

不知到過了多久 , 小姐會來拿的一張表格

客 : 我們已經在看錄影記錄了

客: 小姐請你先填寫遺失單 , 如果我們找到車票 , 如果沒有使用過再請你領取! 你要先報警備案嗎?

OS :我整個錯愕 ~ 對號車票 , 還要等到你拿到車票 , 如果沒有使用過我再來拿??? 不是現在就可以阻止這件事發生嗎??? >_< ///

V :  小姐車還沒到 , 不小心拿到我車票的乘客一定在這等車 , 請你先幫我廣播 { 有位乘客遺失一張到台北車票 , 請拾獲乘客請將車票送至服務台} 這樣我就不必報案,因為報案他就有麻煩了,我想他不是有心的,請你幫幫忙

客:小姐不好意思~我們沒有廣播服務。請你填寫遺失單,我們後續會處理

V:那如果票沒有使用,我可以退票嗎? 

客:我們會做後續的處理 (根本沒正面回答我的問題,我不常坐高鐵,你給我票也沒用阿?)

V:小姐那如果票使用了,我也如你建議的報警。警察或是車長上去車廂,"對著那位乘客說:你用了別人的票"把人帶到警局,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只要你廣播,他聽見一定會將票歸還的,這樣我也可以如期上車,我們也不必到警察局做筆錄了

就這樣一問一達來來回回搞了很久,老實說我也氣炸了!怎麼高鐵客服應變能力這麼弱?如果我是買自由座那就算了!對號座位耶?我整個語氣有點生氣了,他這才答應幫我廣播!

如前面所說的,乘客歸還撿到的車票。服務人員用對講機請我到月台上車,撿到車票的人也沒觸法,我也坐上車,皆大歡喜!
 
前面是有點小抱怨啦!當然是我自己粗心,但也希望高鐵的客服品質能夠提升,畢竟高鐵外國觀光客很多,你們是代表台灣。希望你們也能成為台灣之光

 

坐上高鐵馬上禱告

第一感謝主!謝謝主!讓我有智慧的用廣播方式找回車票,可以坐上這班列車,荷包沒有損失,且撿到車票的人也免了上警察局的雙贏局面解決了問題,哈利路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鐵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