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282013.11.29

天冷正是泡澡的好時機,滴幾滴精油,香噴噴~我兒看我要泡澡馬上來湊熱鬧[媽咪,我可以跟你一起泡澡嗎?]他很識相的說你先泡享受一下我寫好功課再來跟你一起泡。

泡澡聊天感覺也很棒!平日忙忙忙真得很難得可以這樣悠閒的聊天。

Power 開心的說:好險我12課已經背通過了,老師教我們做玩具

 

V : 感謝主 ! 你變得好會背書唷~

P : 媽咪,我是用圖畫背課文

V : 你的意思是你先把課文想成圖片記下來嗎?

P:對阿 ! 我同學他們都是背字,我是先想成圖片

V : 很酷耶~ 背課文不難吧 !

P : 恩~~

OS : 真得非常感謝主! 也感謝老師願意改變做法,讓孩子信心大增,跨越困難


V : 你願意幫助 A 同學背課文嗎?

P : 現在是 B 同學教,但是A不說話,B就會說:說一,說阿!說一,說一你都不會唷

V:那你覺得A為什麼不說呢?

P:我覺得他是怕說錯被罵!A在晨讀都可以很開心說話,他也會跟我開玩笑說話

V:他願意跟你說話是因為他知道你不會罵他. 欺負他 ,那你願意幫助他背課文嗎?

P:好阿!

OS : 感謝主! 讓孩子有自信也願意幫助同學


V : 你覺得晨讀對你有幫助嗎?

P : 有阿~ 讓我閱讀變快了

V: 可是只有我們唸故事書給你們聽耶

P : 你們唸得時候我都有在看字,雖然有些拼音還不太熟,但變快了!還有早上看書記得比較多

V : 你覺得為什麼後來不太想玩ㄅㄆㄇ牌呢?

P : 因為太簡單了,就會覺得無聊

透過聊天可以知道孩子在學校的狀況,也能了解孩子心裡的事,聊天是多麼的重要!幫助孩子建立自信非常的重要,孩子在學習的階段,每個困難都是一個機會學習,每個突破都是一次的成長。我也跟著孩子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